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根大通:比特幣反彈恐難持續 現貨溢價反映出需求疲弱

    摩根大通:比特幣反彈恐難持續 現貨溢價反映出需求疲弱

    據美國彭博社6月10日報道,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師尼古拉斯•帕尼吉爾佐格魯(Nikolaos Panigirtzoglou)6月9日發佈報告稱,儘管比特幣在最近兩天內創下了近半月以來最為強勁的兩日漲勢,但是比特幣期貨市場存在的現貨溢價(注:現貨交易價格高於期貨交易價格)現象仍然是一個讓投資者謹慎的理由。

    摩根大通方面指出,比特幣在2018年的大部分時間裏處於現貨溢價狀態,而就在這一年比特幣在經歷過驚人的繁榮後曾下跌了74%,因此近期現貨溢價的回歸是指向熊市的負面信號,反映出投資者對其需求疲弱。

    另一個讓人感到擔憂的因素是比特幣在加密貨幣總市值中份額比過去低很多。數據顯示,比特幣在加密貨幣總市值的份額目前僅為42%,較2021年初時的70%大幅下滑,一定程度上説明散户驅動的投資者泡沫正在提振其他加密貨幣,因此未來該數字可能需要回升至50%以上才能證明本輪熊市的結束。

    另據比特幣交易平台Bitstamp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發稿,比特幣交易價格報36,377.63美元,此前曾一度回升至37,500美元關口以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