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通:Bitcoin反彈難持續 熊市訊號已出現

    摩通:Bitcoin反彈難持續 熊市訊號已出現

    Bitcoin近日反彈,不過,摩根大通指出,儘管現時升勢可能令投資者歡呼雀躍,但Bitcoin已陷入「現貨溢價」(backwardation)狀態,是需求疲弱的跡象。

    該行稱,在正常情況下,Bitcoin是期貨溢價(contango)狀態,即期貨價格高於現貨價格。當需求疲軟,價格預期進入熊市時,期貨價格將低於現貨價格。

    而在2018年的大部分時間,Bitcoin就處於現貨溢價狀態,當年累積下跌超過72%。因此,該行相信近幾周加密貨幣現貨溢價狀態的回歸,是熊市的危險訊號。

    機構CoinGecko的數據顯示,Bitcoin目前在加密貨幣整體市值中所佔份額為42%,較今年年初的約70%大幅下滑。

    摩根大通認為,Bitcoin在整個加密貨幣市場中的份額必須正常化,或許要超過50%,才能更有把握地證明當前的熊市已過去。

    Bitcoin現報每枚36,415美元,日內升幅為6.46%;以太幣現報每枚2,508美元,日內升幅是0.75%。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