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傳龍皇集團縮減分店規模 黃埔、觀塘兩店放頂租 涉租共百萬

    傳龍皇集團縮減分店規模 黃埔、觀塘兩店放頂租 涉租共百萬

    由名廚「幟哥」黃永幟主理的龍皇集團(臨時編號:8556)出現風波。先是近周作為行政總裁的黃永幟數度減持集團股份後,今日(10日)集團股價更大挫逾八成。

    事實上,去年疫情下,龍皇集團旗下酒樓分店生意受重創,早前流傳個別門市營運出現困難。據市場消息透露,其個別舖位目前正在市場上「放頂租」,務求節省租金開支,當中包括紅磡黃埔美食坊及觀塘源成中心分店。此外,市傳集團將縮減規模,部分分店在租約期滿後,將不再續約。

    觀塘龍皇酒家放頂租 租期至明年初

    市場消息透露,龍皇酒家承租的觀塘源成中心2樓全層舖位,面積11,675平方呎,現由該集團以每月約40.86萬元承租,租約期至2022年1月初。該舖位在今年4月份已推出市場放租,意向月租與現時租金水平相同。不過直至6月初,舖位依然未獲承接,處於待租狀態。

    至於另一間正在放頂租的舖位為紅磡黃埔美食坊3樓1號舖,面積8,058平方呎,目前由龍皇酒家以每月約60萬元租用。據悉,該舖位在去年12月已推出放頂租,惟未獲承接。

    據市場人士透露,受疫情拖累,龍皇酒家旗下酒樓生意大受影響,該集團預計將會縮減規模,部分分店將在租約期滿後,不再續約。事實上,去年疫情下,龍皇旗下酒樓只有黃埔分店設晚市外賣,其餘分店一律停業。

    黃永幟去年中接受本報訪問時指「非常難捱」,又指每月的租金支出是最大的壓力,不斷被業主追租,欠租不足一個月即被斷水斷電、關冷氣。

    在港設7間分店 ICC龍璽最搶眼

    翻查資料,龍皇集團目前在香港共有3個品牌,包括龍皇酒家、龍璽及龍袍,合共有7間門市分店。其中,龍皇酒家佔5間分店,除上述兩間放頂舖位,其餘分店分布在銅鑼灣世貿中心、新蒲崗譽港灣,以及葵涌活@KCC,均屬商場舖。

    至於龍璽及龍袍均走高檔餐飲路線,分布在西九龍環球貿易廣場(ICC)及灣仔新鴻基中心。其中,龍璽位於ICC的101樓,可望油麻地避風塘至維港海景、同時也可俯瞰整個九龍城市景。至於龍袍於2018年9月開業,營運至今不足三年。

    去年初率先賣上水龍宴酒樓

    去年初,龍皇集團才公布以代價278.24萬元出售旗下的譽豪有限公司,該公司主要從事經營以「龍宴」為品牌、位於新界上水的粵菜酒家。當時集團指,由於香港社會動盪引發經濟環境低迷,以及上水中式酒家激烈競爭,譽豪近年財務表現不佳,出售事項乃削減虧損及更好分配其資源。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