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不滿富豪納稅信息泄露:美國國稅局「怒了」 FBI已介入

    不滿富豪納稅信息泄露:美國國稅局「怒了」 FBI已介入

    美國國稅局(IRS)一位官員表示,一些美國富豪的個人收入和納稅數據被披露一事已提交給其他聯邦調查局(FBI)的人員,以調查機密信息的泄露情況。

    中國新浪財經6月11日報道,「財政部已將調查轉給他們的監察長辦公室以及聯邦調查局和哥倫比亞特區美國檢察官辦公室,」國稅局負責服務和執法的副局長Douglas O』Donnell告訴眾議院籌款委員會。「我們完全支持正在進行的任何調查,並將敦促調查當局適當地向國會通報他們的調查結果。」

    美國國稅局局長Charles Rettig此前告訴參議院的一個委員會,該機構監管機構已展開調查。O』Donnell表示,他無法對任何調查發表進一步評論。

    ProPublica日前援引其看到的美國國稅局機密記錄報道稱,一些全球最著名的億萬富豪過去幾年中繳納了最低額的聯邦所得稅,甚至還有一分錢沒有交過的。ProPublica表示,這些數據是在其發表了一系列審視國稅局的文章後有人提供給他的。該新聞機構説他不知道消息源的身份,也沒有主動要求獲得這些信息。

    聯邦調查局局長Christopher Wray於6月10日在眾議院的另一個聽證會上也被問及此事。對於聯邦調查局是否已經發布逮捕令或搜查證,他説目前還沒有。

    哥倫比亞特區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的發言人沒有立即回覆置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