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5月未季調CPI年率錄得5% 創2008年8月來新高|宏觀早報

    美國5月未季調CPI年率錄得5% 創2008年8月來新高|宏觀早報

    【美國5月未季調CPI年率錄得5% 創2008年8月來新高】美國5月CPI按年增長5%,預估為4.7%,前值為4.2%。美國5月未季調CPI年率錄得5%,創2008年8月來新高。美國5月未季調核心CPI年率錄得3.8%,創1992年以來新高。(每日經濟新聞)

    【拜登取消對伊朗石油官員的制裁 國際油價短線跳水逾1美元】美國政府取消對伊朗石油官員們的制裁,並取消部分位於迪拜的實體的制裁。WTI原油期貨短線跳水1.55美元,最低觸及68.69美元/桶,日內整體跌超1.0%。布倫特原油期貨短線下挫1.56美元,最低觸及70.97美元/桶,日內整體跌超1.3%。標普500能源指數刷新日低。(新浪財經)

    【經合組織:一季度G20成員經濟總量恢復至疫前水平 中國按年增長最強勁】當地時間10日,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發佈數據稱,2021年第一季度,二十國集團(G20)成員經濟總量按月增長0.8%,按年增長3.4%,已經恢復至新冠疫情暴發前的水平。不過,各成員之間的經濟現狀與增長趨勢差異明顯。數據顯示,中國、土耳其和印度的國內生產總值在2020年第四季度就已超過疫前水平,2021年第一季度繼續保持增長。巴西、韓國和澳洲的國內生產總值在2021年第一季度恢復到了疫前水平,而其餘二十國集團成員的經濟體量仍未恢復。(中國央視)

    【易綱:貨幣政策要與新發展階段相適應 堅持穩字當頭】中國央行行長易綱在第十三屆陸家嘴論壇上表示,對於來自各方面的通脹和通縮的壓力均不可掉以輕心,考慮到中國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在潛在的產出水平附近,物價走勢整體可控,貨幣政策要與新發展階段相適應,堅持穩字當頭,堅持實施正常的貨幣政策。(新浪財經)

    【潘功勝:人民幣匯率的穩定性優於其他貨幣】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在第十三屆陸家嘴論壇上表示,2021年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雙向波動、總體穩定。國際金融市場的變化,尤其是美元利率、匯率的波動,對包括人民幣在內的其他貨幣都產生了一定影響。同時,中國經濟保持穩定恢復態勢,促進了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人民幣匯率的影響因素複雜,雙向波動將成為常態。人民幣匯率的穩定性優於其他貨幣,匯率預期穩定,外匯市場交易理性有序。(新浪財經)

    【中國商務部: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在6月11日中國商務部舉行的例行發佈會上,新聞發言人高峯表示:中美作為全球兩大主要經濟體,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雙方在經貿領域都有各自重要關切,但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可以通過對話協商來探討解決之道。最近一段時間,劉鶴副總理與戴琪大使和耶倫財長分別通話。6月10日早上,商務部部長王文濤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通話。雙方經貿團隊保持溝通,如有進一步情況,會及時發佈。(中國央視)

    【韓國經濟痛苦指數創10年新高】「經濟痛苦指數」最早由美國經濟學家歐肯提出,該指數通過將失業率和通貨膨脹水平相加,以評估民眾的實際經濟壓力。韓國KBS電視台6月10日報道稱,該國經濟痛苦指數創下近10年來最高水平。韓國統計廳資料分析顯示,5月韓國消費者物價漲幅和失業率分別為2.6%和4%,得出經濟痛苦指數為6.6,創下2011年5月(7.1)以來新高。據悉,韓國在2017年之前失業率一直在3%左右,2018年後才超過4%,加上消費者物價增長過快,經濟痛苦指數明顯上升。(環球時報)

    【經合組織稱一季度印度GDP繼續增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發佈數據稱,2021年第一季度,二十國集團(G20)成員經濟總量按月增長0.8%,按年增長3.4%,已經恢復至新冠疫情暴發前的水平。不過,各成員之間的經濟現狀與增長趨勢差異明顯。數據顯示,中國、土耳其和印度的國內生產總值在2020年第四季度就已超過疫前水平,今年第一季度繼續保持增長。巴西、韓國和澳洲的國內生產總值在2021年第一季度恢復到了疫前水平,而其餘二十國集團成員的經濟體量仍未恢復。(中國央視)

    【歐洲央行維持三大關鍵利率不變 符合預期】歐洲央行維持主要再融資利率於0%不變,存款機制利率於-0.5%不變,邊際借貸利率於0.25%不變。(新浪財經)

    【歐洲債市:意大利國債上漲 此前歐洲央行確認PEPP實施步伐】意大利國債上漲,跑贏歐元區其他國債。此前歐洲央行承諾維持顯著加快的購債步伐,而行長拉加德稱過早收緊政策對經濟增長和通脹構成風險。德國國債抹去跌幅後持穩,此前美國公佈的通脹數據強於預期。(匯通財經)

    【世界半導體大會聚焦「晶片荒」:全球擴產或開啓「超級周期」】「在數字經濟、智能應用的帶動下,全球半導體正在開啓一輪『超級周期』,預計未來三年該行業都將保持10%以上的增速,有望在2022年達到5700億美元。而我們現在看到的全球缺芯、價格上漲都是這一『超級周期』的結果。」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全球副總裁、中國區總裁居龍説。(21世紀經濟報道)

    【世衞組織: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740億例】根據世衞組織最新實時統計數據,截至歐洲中部夏令時間6月10日16時,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74,061,995例,累計死亡病例3,758,560例。10日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380,482例,死亡病例新增14,034例。(中國央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