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聯合國組織:G7所有國家股指均不符《巴黎協定》目標

    聯合國組織:G7所有國家股指均不符《巴黎協定》目標

    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UNGC)和碳披露項目(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組織代表「科學碳目標倡議」(The 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於6月9日共同發佈了一項最新的研究,稱七大工業國(G7)的主要股票指數均未與《巴黎協定》控制氣候變化目標相符合,呼籲七大工業國上市公司增加其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

    中國央視6月10日報道,這項在G7會議前發佈的研究稱,根據各大公司的減排規劃,G7國家主要股指(德國DAX 30、法國CAC 40、意大利富時MIB、英國富時100、日經225、加拿大標普TSX60和美國標普500)將造成氣温上漲2.95攝氏度,高於《巴黎協定》的1.5攝氏度目標。研究認為,這些股票指數中列名的公司,對於市場走向是重要的基準。

    該研究指出,7大指數中有4個甚至將導致氣温上升超過3攝氏度,特別是作為主要碳排放生成物的化石燃料,佔了加拿大標普TSX60指數70%的氣温評級,佔意大利富時MIB指數的近50%。

    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及「科學碳目標倡議」項目負責人卡巴西(Lila Karbassi)表示,G7國家公司在全球更大經濟範圍內可以產生「骨牌式的積極效應」,該報告強調了各國市場及投資者亟需行動起來,以達成《巴黎協定》目標。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