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滴滴赴美遞交IPO招股書 字節跳動進軍雲計算IaaS服務|企業早報

    滴滴赴美遞交IPO招股書 字節跳動進軍雲計算IaaS服務|企業早報

    【阿里進軍無人卡車貨運 無人配送有望率先實現規模應用】據媒體報道,6月10日,在2021全球智慧物流峯會上,阿里巴巴首席技術官兼菜鳥首席技術官程立透露,阿里正在研發無人卡車,達摩院和菜鳥已啓動了公開道路無人物流卡車的定義與研究。無人配送方式具備人力成本極低、載重量大、多點接駁等特點,有望徹底解決人力成本高企難題。有機構預計,未來3年,無人配送整車成本會逐步下降至10萬元以內,無人配送賽道將率先迎來爆發。(懷新資訊)

    【滴滴遞交IPO招股書 最大股東軟銀將退出董事會】滴滴正式向SEC遞交IPO招股書。招股書顯示,最大股東軟銀委派的董事會成員Kentaro Matsui將在滴滴上市時辭任董事,這意味着軟銀將退出滴滴董事會。招股書顯示,IPO之前,滴滴創始人兼CEO程維持股7%,滴滴總裁柳青持股1.7%。軟銀持股比例為21.5%,為滴滴最大股東。Uber持股比例為12.8%,騰訊控股持股比例為6.8%。(新浪財經)

    【特斯拉新款Model S Plaid版6月11日開啓交付】特斯拉消息,6月11日上午10點,特斯拉新款Model S Plaid版於美國弗裏蒙特工廠開啓交付。

    【百度回應投20億獨資造車:股比結構待公佈】6月10日,「百度投資20億獨資造車」的新聞登上熱搜。百度公司就此回應稱,集度是一家由百度和吉利發起投資成立的科技型汽車創業公司,基於企業當前業務發展的需要,雙方股東共同決定在北京註冊公司,公司未來的股比結構和運營管理方式,會在有具體信息後進一步對外溝通。換言之,百度獨資的狀態只是暫時的,未來該公司的股權比例和運營權屬,還會有進一步的調整。新公司的成立並非百度要撇開吉利,而是雙方共同的決定。(貝殼財經)

    【鴻蒙車機操作系統受關注 智能駕駛將迎快速發展】第十三屆中國汽車藍皮書論壇6月10日在合肥舉行,華為鴻蒙車機操作系統受關注,目前只有北汽極狐阿爾法S的HI版搭載了鴻蒙系統。華為已發佈鴻蒙OS智能座艙、智能駕駛計算平台MDC810、高分辨4D成像雷達等智能汽車解決方案新品,彰顯了其在智能汽車領域廣泛的業務佈局和深厚的技術能力。在華為等科技巨頭的推動下,智能駕駛產業將迎來快速發展。(上海證券報)

    【字節跳動全面進軍雲計算IaaS服務】據悉字節「火山引擎」部門將在2021年9月至10月正式發佈包含計算、存儲和網絡的雲計算IaaS(I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基礎設施即服務)服務。該業務將由字節2020年8月收購的容器雲服務商才雲科技創始人張鑫負責,匯報給原百度T11級技術專家,現火山引擎總經理譚待。在更高層,火山引擎的整體業務由分管字節技術研發的副總裁楊震原負責。(財聯社)

    【華為王軍:團隊目標是在2025年能讓乘用車實現真正的無人駕駛】6月10日,第十三屆中國汽車藍皮書論壇於合肥隆重開幕。會上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總裁王軍表示,我們在做自動駕駛這套系統的時候,一定要有個目標。我們團隊的目標是在2025年能讓乘用車實現真正的無人駕駛。Harmony OS核心還是生態。生態一定不是碎片化的,一定不是某個車企的,一定是一個大家的生態。所以説,未來十年我們中國能不能形成一個在移動智能空間裏面的強大生態,需要整個產業界,一起圍繞這個目標來努力。(新浪財經)

    【罰款1700萬盧布 俄羅斯法院再次對臉書開出罰單】據俄新社6月10日報道,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塔甘斯基第422號地方法院向美國社交媒體平台臉書處以1,700萬盧布罰款,因為臉書未按照俄羅斯政府的要求,刪除含有煽動極端活動等非法內容的貼文。5月底,上述法院已對臉書公司開出八項總額為2600萬盧布的罰單。

    【私募經理舉報捨得酒業股價被操縱 捨得內部人士:無實質證據】6月10日,捨得酒業內部人士表示,已經注意到網絡上相關舉報內容,並關注該舉報對股價造成的波動和影響。從舉報人聲稱內容看,沒有舉報主體,與上市公司本身無關。上述捨得酒業內部人士表示,舉報沒有實質證據,董寶珍舉報內容和所謂回應內容,本身就是「有罪推定」的猜測,捨得酒業所有行為合法、合規,公司控股股東及相關方也不存在任何違規行為。(澎湃新聞)

    【潤和軟件:鴻蒙業務量佔公司業務總量比重較小】潤和軟件發佈股價異動公告,公司在智能物聯業務領域的業務正常推進,但從2021年鴻蒙相關業務在手訂單來看,鴻蒙業務量佔公司業務總量比重較小,尚未對公司經營業績產生重大影響。

    【東京電子將向ASML提供面向新一代EUV的設備】近日,日本半導體制造設備大型企業東京電子(Tokyo Electron)發佈計劃稱,將向同行業的荷蘭ASML和比利時的研究機構imec聯合運營的實驗室供應新一代設備。東京電子將提供在半導體晶圓上塗布感光劑使之顯影的「塗布顯影設備」。這是東京電子首次向上述實驗室提供設備。該設備將與ASML生產的屬於尖端光刻設備的「EUV(極紫外)光刻設備」的新一代產品進行組合。(日經中文網)

    【鴻海入股馬來西亞科技公司DNeX】鴻海6月10日晚間公告,以1.08億林吉特投資馬來西亞科技公司DNeX,持股5.03%,等於也間接投資馬來西亞8英寸晶圓廠SilTerra,為鴻海集團進軍電動車產業所需要的小晶片再下一城。

    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9988.HK)

    百度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9888.HK)

    Tesla(TSLA.US)

    Facebook(FB.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