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寶馬前電動汽車高管加入蘋果 曾任FF首席技術官

    寶馬前電動汽車高管加入蘋果 曾任FF首席技術官

    中國媒體網易科技6月11日消息,蘋果公司(Apple)6月10日證實,已經將負責開發電動汽車的寶馬(BMW)前高管烏爾裏希·克蘭茲(Ulrich Kranz)招致麾下。

    此次招聘是蘋果認真製造電動汽車、與特斯拉(Tesla)等電動汽車製造商競爭的最新跡象。

    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2021年早些時候曾表示,正在與蘋果就合作生產電動汽車進行談判。但後來現代收回説辭,並確認已不再在蘋果的談判之列。

    蘋果從未證實公司正在造車,但已經多次從汽車行業挖人,並在加州測試自動駕駛軟件。2018年,蘋果從特斯拉挖來了曾參與特斯拉Model 3研發的道格·菲爾德(Doug Field)。蘋果在供應鏈、電池技術和用户體驗方面均擁有優勢,如果其推出一款汽車,勢必成為現有汽車製造商的主要競爭對手。蘋果的汽車項目已經進行了數次重組,最近一次是在2019年初。

    蘋果公司沒有透露克蘭茲是否會參與蘋果的造車項目。據悉,蘋果造車項目團隊名為特殊項目小組(SPG)。但克蘭茲在組建電動汽車團隊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

    克蘭茲在加入蘋果公司之前是電動汽車初創企業Canoo的聯合創始人。據報道,在寶馬任職期間,克蘭茲負責開發電動汽車,先後推出了寶馬i3電動汽車和i8混動跑車。他也曾加入過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擔任首席技術官(CTO)。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