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截至6月5日當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連續第六周下降

    美國截至6月5日當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連續第六周下降

    美國各州的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連續第六周下降,與勞動力市場進一步改善和經濟強勁增長的態勢相符。

    6月11日,根據美國勞工部公佈的數據,在截至6月5日當周,各州常規的失業福利計劃之下的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減少9,000人,降至37.6萬人。彭博調查經濟學家得出的預測中值為37萬人。

    在截至5月29日的一周中,持續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了25.8萬人,降至350萬人,降幅為3月中旬以來最大。

    據彭博社報道,隨着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接種冠狀病毒疫苗以及企業擴充人員以滿足需求,今年年初以來裁員人數已經大為減少。在剩餘的抗疫管制措施取消,以及更多人計劃夏季旅行和休閒的背景下,預計未來幾個月招聘人數將繼續增加。

    儘管如此,勞動力市場要恢復到大流行病前的強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許多僱主表示他們在招聘方面遇到了困難。

    6月11日公佈的另一份報告顯示,5月份美國消費者價格漲幅超過預期,延續了多個月以來通脹的上升勢頭,並帶來了隨着經濟走強通脹上升變得更加根深蒂固的風險。

    美國一半的州最近宣佈退出聯邦補充失業福利計劃,因為有觀點認為,這些慷慨的失業援助使得企業更加難以招到員工。阿拉斯加、艾奧瓦、密西西比和密蘇里州的聯邦補充失業福利將於6月12日結束,這些州都出現了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下降的情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