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5月CPI創13年新高無礙美股飆升 華爾街:價格壓力只屬暫時

    美5月CPI創13年新高無礙美股飆升 華爾街:價格壓力只屬暫時

    美國5月份消費物價(CPI)漲幅超過預期並創近13年來最大,市場認同暫時性通脹的看法,10年期美債收益率跌至3個月低點,隔晚美國股市小幅走高,三大指數本周首次集體收升,標普和納指雙雙反彈。

    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5月份CPI躍升5%,為2008年8月以來的最大年度漲幅,去年5月的物價因為新冠疫情而受到抑制,因此導致5月份的通脹顯得更高。分析師認為該數字仍因為基數效應而受到扭曲,價格壓力只屬暫時性。

    NatWest Markets的分析師John Briggs稱,雖然通貨膨脹的回升比預期的要強,但仍然屬於過渡性的範疇。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Mark Zandi則指出,有證據表明,價格壓力可能是短暫的,正如美聯儲所期望的。尤其很多價格飆升的貨物都只是趨於正常化。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資深全球投資分析師Anu Gaggar認為,CPI數據目前泡沫化嚴重,因基數效應和被壓抑的需求壓力,因此無法明確反映出是否為嚴重通脹,此時需要解讀債市的走勢。美債收益率走低與美聯儲的想法相符,即通脹是暫時的,不值得在短期內縮減貨幣刺激。

    Amundi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資官Pascal Blanque指出,市場總喜歡以太完美的情景來定價,即低通脹和更高的經濟增速。但其實終將面臨更高的結構性通脹和更低的經濟增速,因此更應該長線配置價值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