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時隔兩周 貝佐斯重奪全球首富寶座

    時隔兩周 貝佐斯重奪全球首富寶座

    6月10日,據福布斯實時富豪榜,亞馬遜CEO傑夫·貝佐斯重新成為全球首富,路威酩軒CEO伯納德·阿諾特時隔兩周跌落首富寶座,這也是阿諾特佔據富豪榜榜首時間最長的一次。

    據《福布斯》估計,貝佐斯目前淨身價為1,935億美元,超過阿諾特的1,929億美元。對這兩位大亨來説,這幾周就像坐過山車一樣,兩人頻繁交換榜首位置。

    5月24日和25日,在美股開盤前,阿爾諾短暫超過貝佐斯,而隨着亞馬遜股價上漲,貝佐斯重新佔據了上風。然後,在5月27日,阿諾特再次領先,並保持了兩個星期。2021年早些時候,貝佐斯與特斯拉CEO斯克也曾展開為期兩周的爭奪。

    目前貝佐斯的大部分淨資產都與他在亞馬遜的股份有關,他擁有這家電子商務巨頭約10%的股份。此外,他還有價值約190億美元的現金和投資,5億美元的房地產,以及航空航天公司藍色起源和《華盛頓郵報》。

    自2020年3月新冠疫情引發市場崩盤以來,貝佐斯的財富增加了805億美元。在此期間,阿諾特的財富增長了驚人的1,169億美元,馬斯克的財富增長了1,287億美元。

    在過去一年中,貝佐斯曾兩次創下2,000億美元的淨資產紀錄,一次是在2020年8月,另一次是在2021年4月底。

    Amazon.com(AMZN.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