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信證券:華為鴻蒙發力 有望重塑車載操作系統格局

    中信證券:華為鴻蒙發力 有望重塑車載操作系統格局

    中國媒體IT之家6月11日報道,中信證券研報指出,汽車智能化程度不斷升級,汽車正逐漸從傳統的代步工具轉變為多功能的智能移動空間,對底層操作系統的要求越來越高。QNX和Android系統是當前市面上車型的主流選擇,但是在安全性和開放性上各有不足。

    研報稱,針對當前車載操作系統的痛點,華為推出了鴻蒙車載操作系統,採用包含Linux內核、鴻蒙微內核及LiteOS的混合內核設計,自動駕駛OS已獲業界最高等級功能安全ASIL-D認證,且能夠順利遷移手機的豐富生態,有望重塑行業格局。重點推薦與華為在座艙軟硬件生態上緊密合作的華陽集團、中科創達和德賽西威。

    華為鴻蒙車機操作系統受關注,目前只有北汽極狐阿爾法S的HI版搭載了鴻蒙系統。華為已發佈鴻蒙OS智能座艙、智能駕駛計算平台MDC810、高分辨4D成像雷達等智能汽車解決方案新品。

    惠州市華陽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2906.SZ)

    中科創達軟件股份有限公司(300496.SZ)

    惠州市德賽西威汽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00292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