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OPEC料下半年需求強勁 美撤制裁伊朗官員 紐油險守70美元

    OPEC料下半年需求強勁 美撤制裁伊朗官員 紐油險守70美元

    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預測,全球石油需求的復甦勢頭將在今年下半年增強,即將準備討論恢復更多之前中斷的產能。該集團稱,全球經濟增長以及石油需求的復甦,預計將會加速,而隨着疫苗接種計劃令疫情受到控制,對交通燃料的需求應該亦會攀升。

    美國政府取消對一名伊朗石油官員和另外兩名與石油行業存在關聯的伊朗人的制裁,其中包括伊朗國家石油公司常務董事、總經理Ahmad Ghalehbani,並取消對部分位於迪拜的實體的制裁。

    消息影響,國際油價下挫,紐約期油跌0.26美元,現報70.03美元,日內跌幅為0.37%。布蘭特期油現挫0.28美元,現報每桶72.24美元,日內跌幅為0.39%。

    港股方面「三桶油」似乎未收影響,中海油(0883)升2.1%,中石化(0386)升3.14%,中石油(0857)升4.4%。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