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進出口銀行胡曉煉:不能把人民幣國際化當成國際對抗的武器

    中國進出口銀行胡曉煉:不能把人民幣國際化當成國際對抗的武器

    中國進出口銀行董事長鬍曉煉6月11日在第十三屆陸家嘴論壇(2021)上表示,在人民幣國際化的初級階段,不必過度解讀人民幣的國際化,更不能把人民幣國際化當成國際對抗的武器。

    《21世紀經濟報道》6月11日報道,胡曉煉稱,不必人為給人民幣國際化賦予多種含義,如把人民幣匯率變動作為人民幣國際化的「晴雨表」,把人民幣當成國際避險貨幣,把數字人民幣當成人民幣國際化的捷徑,把境外人民幣市場作為主導人民幣交易的市場,把離岸人民幣匯率作為標誌性的導向等等,更不能把人民幣國際化當成國際對抗的武器。

    胡曉煉表示,人民幣國際化根基在中國。人民幣國際化不應是投機交易主導的短期爆發過程,也不能由離岸市場、周邊市場的金融炒作所阻擋。它是一個自然的、長期的過程,是中國經濟深度參與全球分工、國際貿易深化發展的過程,要穩慎推進人民幣國際化。

    胡曉煉認為,現階段的人民幣國際化仍然處於初級階段,其基本特徵是以服務實體經濟為主要功能。人民幣國際化起步於中國經濟融入全球化過程,市場主體產生了跨境人民幣使用的需求。同時,中國經常項目仍然保持着真實性審核要求,人民幣資本項目還沒有實現可兑換,金融市場仍是有限度開放,這一系列約束條件也是人民幣國際化起步發展的背景。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