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證券時報:薩爾瓦多賦予比特幣法幣地位 是一場「完美受控實驗」

    證券時報:薩爾瓦多賦予比特幣法幣地位 是一場「完美受控實驗」

    證券時報6月11日刊文「比特幣的完美受控實驗」,稱薩爾瓦多賦予比特幣法定清償貨幣地位,是一場「完美受控實驗」。

    文中提到,衡量這場實驗的成敗就看比特幣能否取代美元,因為一個國家支付貨幣功能的絕大部分最終會由一種貨幣來承擔,不可能兩種貨幣長期共存,而薩爾瓦多賦予了比特幣和美元幾乎一樣的權限且兩者之間「匯率」完全自由浮動,同時兩者都不受薩爾瓦多的干預,所以競爭相當公平。如果此次實驗成功,比特幣將一鼓作氣獲得巨大的發展,不僅會有更多國家效仿,也將受到世界幾十億人的追捧。如果實驗失敗,比特幣不大可能因此迅速消亡,但遭遇挫折難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