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傳英特爾欲斥資逾20億美元收購SiFive 目前談判處早期階段

    傳英特爾欲斥資逾20億美元收購SiFive 目前談判處早期階段

    據財聯社報道,消息人士稱,半導體初創企業SiFive收到了包括英特爾在內的多家公司的收購要約,其中,英特爾提出以超過2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SiFive。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談判還處在早期階段,尚不能保證一定會達成協議,SiFive可能會選擇保持獨立。此外,也有多家公司表態願意投資SiFive,而這一選擇可能更具備可操作性。

    據數據和研究公司PitchBook,SiFive上一次融資是在2020年,由韓國SK Hynix領投。SiFive在該輪融資中籌集了6,100萬美元,其當時的估值約為5億美元。

    SiFive成立於2015年,是全球首家基於RISC-V架構的半導體企業,該公司試圖將開源標準引入半導體設計領域,使其價格更為低廉,從而更易被客户所接受。

    Intel Corp(INTC.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