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5月CPI創13年最大漲幅 美官員預測今夏將見頂

    美國5月CPI創13年最大漲幅 美官員預測今夏將見頂

    美國CNBC新聞網10日報道稱,美國勞工部10日公佈數據顯示,隨着美國通脹壓力繼續加大,5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去年同期上漲5%,創下13年來最大漲幅,高於市場預期。

    據報道,消費者價格指數5%的漲幅高於4月的4.2%及市場預期的4.7%,創2008年8月以來最高增長水平。其中,二手車和卡車價格持續攀升,較4月上漲7.3%,佔整體CPI漲幅比例的三分之一。食品價格上漲相對温和,延續4月0.4%的漲幅。

    美媒分析稱,近兩個月CPI漲幅竄升,部分原因在於去年同期新冠疫情嚴重,美國多地實行封鎖措施,物價隨着貨品與服務需求鋭減而驟降。隨着今年防疫限制逐步鬆綁,美國民眾開始恢復日常活動,餐飲業將原材料漲價、工資提升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機票、租車及旅館價格也隨着旅遊需求回温而竄升。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曾多次表示,通脹上升只是暫時的。路透社援引美政府官員、投資人士的話預測,美國CPI可能在今年夏季見頂,然後在秋季開始回落。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