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汽協:5月汽車銷量降低的最大問題在於晶片 四季度將會緩解

    中汽協:5月汽車銷量降低的最大問題在於晶片 四季度將會緩解

    6月11日,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汽協)發佈了2021年5月汽車工業經濟運行情況。數據顯示,5月份,汽車產銷為204.0萬輛和212.8萬輛,按月下降8.7%和5.5%,按年下降6.8%和3.1%。

    財聯社6月11日報道,中汽協副秘書長師建華表示,5月銷量降低最大的問題是晶片問題,相信6月份的數據也不會太樂觀。晶片短缺問題對二季度影響非常大,三季度末將有一定緩解,四季度就會緩解。

    從全年的銷量來看,會比之前4%增長的預測高一些。全年實現按年6.5%的增長、整體銷量達到2,700萬輛是比較樂觀的估計,新能源汽車從原來的180萬輛調整到200萬輛也是可以實現的。

    晶片問題對汽車生產的影響還在延續,同時原材料大幅漲價也對產業鏈造成影響,需要全產業鏈上下游包括供需方面的協同,共同解決關鍵零部件的問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