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傳騰訊試行周三6時強制下班 加班需申請

    傳騰訊試行周三6時強制下班 加班需申請

    內地電商企業近年推「996」工作制,即早上9時上班,晚上9時下班,一周工作6天,不健康的加班文化引來社會關注。內媒報道,騰訊(0700)旗下開發《和平精英》、《歡樂鬥地主》的光子工作室發出內部通告稱,自6月14日起嚴格遵守「周三健康日」,即每周三準時下午6時下班,其他工作日不晚於9時離開辦公區域。

    通告又稱,如果有特殊需要,須報備審批。同時,公司保障員工雙休,嚴格按照法定節假日休假,如果因特殊情況需要加班,必須提前申請。

    阿里巴巴(9988)創辦人馬雲曾指,很多企業都有「996」問題,認為能做996是一種巨大的福氣,又指很多公司、很多人想996都沒有機會。

    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下,「躺平」近期在內地網絡上成為熱議焦點,甚至在本港論壇連登都廣為流傳,意指內地青年對抗某些社會現象,例如當有一個同事OT,其他同事就會慢慢開始OT,然後愈來愈遲走,工作效率卻停濟不前。

    而「躺平」主義,正正是為了對抗這種現象。另一方面,亦是不再勞動,同時降低消費與生活慾望,維持自在愜意。

    騰訊(0700)旗下開發《和平精英》、《歡樂鬥地主》的光子工作室的內部通告。(微博圖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