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交所委任新集團內部稽核主管 9月初履新

    港交所委任新集團內部稽核主管 9月初履新

    香港交易所﹙0388)今天(11日)宣布,伍慧儀將出任董事總經理及集團內部稽核主管。

    伍慧儀的新職能將監督香港交易所集團的內部審計,並就集團的風險管理、管治和內部控制流程向董事會提供獨立鑒證。

    她將於9月初履新,直接向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和稽核委員會主席姚建華匯報。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說,非常歡迎伍慧儀加入香港交易所。她擁有豐富的金融服務業和資本市場的經驗和專業,我期待與她合作,繼續加強和提升香港領先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加入香港交易所前,伍慧儀於瑞信銀行工作,在過去五年擔任瑞信董事總經理兼亞太區首席審計師,負責該行在 10 個亞太市場業務的風險評估和審計工作。此前,伍慧儀在摩根大通工作了近19年,離職前擔任該行的董事總經理、負責監督亞太地區企業和投資銀行的內部審計。

    伍慧儀擁有澳洲墨爾本大學的商業學士學位,主修會計和商法。她是香港和澳洲的合資格註冊會計師。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