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四千萬掃Mount Nicholson四車位 大鴻輝梁紹鴻:絕無投資價值

    四千萬掃Mount Nicholson四車位 大鴻輝梁紹鴻:絕無投資價值

    山頂聶歌信山道Mount Nicholson再錄4宗車位成交,新買家為大鴻輝興業創辦人兼主席梁紹鴻及相關人士,斥資共3,932萬元購入該批車位,平均每個成交價983萬元。梁紹鴻回覆表示,該批車位將會作自用,又強調天價車位並沒有投資價值,幾乎計唔到回報。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該批車位為相連車位,成交價均為983萬元,其中一個車位買家為梁紹鴻(LEONG SIU HUNG EDWIN),另外三個車位則為曹文晶(CHOU MAN CHENG)。梁紹鴻為大鴻輝集團創辦人兼主席梁紹鴻,而曹文晶則為梁氏的妻子。

    梁紹鴻:冇辦法唔買車位

    對於以高價買入車位,梁紹鴻回覆表示,「Mount Nicholson周邊幾乎冇公共交通,你住依度,冇辦法唔買車位」,又指車位只會作自用,不考慮轉售。他又透露,是次車位採用招標形式出售,底價至少880萬元,需要與其他同屋苑其他住戶一起競投。

    他又認為,這類車位成交價不反映整個車位市場,又直言「依啲車位冇投資價值,依家發展商每個車位月租只係6,000元,你用最貴果個車位近1,200萬元去計數,根本計唔掂回報」。

    天價車位月租僅6000元 計唔掂回報

    記者以目前屋苑最貴的車位成交價1,188.8萬元為例,若以車位月租6,000元計算,即一年租金約7.2萬元,即租金回報僅0.6厘。而1,188.8萬元亦相等於能夠承租約165年,相信此金額足夠讓三代使用同屋苑車位。

    大鴻輝興業主席梁紹鴻為少數享有「舖王」之稱的投資者,多年來熱心公益。(香港理工大學圖片)

    重申天價車位對大市沒有指標

    事實上,大鴻輝興業主席梁紹鴻亦曾以天價買入車位。在2015年,梁氏為求統一觀塘道398至402號嘉域大廈業權,以1,300萬元買入該廈地下L9號車位,成為全球最貴車位。問及當年買車位一事,梁紹鴻表示,每個情況都有獨特性,當時為收購而高價買車位,今日則因屋苑的獨特性而高價買車位。但重申這些成交對大市沒有指標,亦沒有投資價值。

    翻查資料,梁紹鴻為香港數一數二的富豪之一,亦為少數享有「舖王」之稱的投資者,梁紹鴻自2013年起躋身《福布斯》香港富豪榜,其身家由最初的20億美元,上升至2020年底的45億美元,折合約350億港元,為全港19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