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和貝索斯一起進行太空旅行的「船票」以2800萬美元拍賣

    和貝索斯一起進行太空旅行的「船票」以2800萬美元拍賣

    據新浪財經報道,藍色起源公司創始人貝索斯7月20日搭乘火箭的座位拍賣了2,800萬美元,這是該公司首次將人送入太空。

    藍色起源公司周六表示,「船票」獲得者的身份要幾周後才會公佈。在當天的現場競拍之前,網上競拍活動持續了數周,共有159個國家的7,000多人提交了在線競標。貝索斯的弟弟馬克也將參加這次旅行。

    這次從德克薩斯州範霍恩出發的11分鐘旅程將搭載至多6名乘客。藍色起源還未透露還有誰將登上「新謝潑德」宇宙飛船。這將是該公司第16架載人飛船,但卻是第一次載人飛行。

    藍色起源公司正在與埃隆·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和維珍銀河控股公司競爭,為少數富有的遊客提供太空旅行。

    SpaceX公司此前已經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向國際空間站運送宇航員。SpaceX和維珍銀河都準備搭載非政府客户。

    藍色起源將把拍賣所得捐給其未來俱樂部基金會,該基金會旨在激勵年輕人在科學、技術和數學領域成就事業。

    貝索斯每年花費約10億美元為藍色起源提供資金,他一直在慢慢出售自己在亞馬遜的股份,以投資於自己的太空事業。他將於7月5日辭去亞馬遜首席執行官一職,由安迪·雅西(Andy Jassy)接任。

    Amazon.com(AMZN.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