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醫思健康斥6,600萬元收購獸醫業務 股價升近一成|港股異動

    醫思健康斥6,600萬元收購獸醫業務 股價升近一成|港股異動

    醫思健康(2138)今日公布,斥資6,600萬元向陳學維獸醫與張海雄獸醫收購獸醫業務,分別收購亨潤、溢豐、香港獸醫映像中心及鋒冠各自已發行股本的 51%,分別涉及4,830萬元、1,770萬元、85萬元以及85萬元收購。

    目標公司將成為醫思健康的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其財務業績將於醫思健康綜合財務報表綜合入賬。

    陳學維與張海雄各自承諾,倘若亨潤的純利低於任何溢利保證年度結束時的保證純利,以及倘溢豐、香港獸醫映像中心及鋒冠的純利總額低於溢利保證年度結束時的保證純利,則會於有相關期限向醫思健康支付相等於溢利不足退款的金額。

    醫思健康周一發盈警,預計截至今年3月底止的稅後淨溢利將按年下跌不多於38%,下降主要原因為期內港府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疾病而公佈的一系列嚴謹政策,包括旅遊限制以及跨境旅客入境隔離措施;期內香港本地美容院強制關閉共142天;及社交距離限制措施,均引致消費者意欲減弱。

    醫思健康今早升約一成,曾見高見13.6元,現報13.46元,成交額3,422萬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