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北上資金最新調倉名單出爐,這些股被連續7周猛烈掃貨

    北上資金最新調倉名單出爐,這些股被連續7周猛烈掃貨

    本周,北上資金加倉幅度超50%的股票有49隻。

    本周滬指下跌0.06%,證券時報•數據寶統計顯示,北上資金本周(06.07~06.11)累計成交5430億元,成交淨買入29.31億元,已經連續9周持續買入A股籌碼。其中,深股通合計淨買入5.27億元,滬股通合計淨買入24.04億元。

    光伏政策帶來新格局 北上資金重點加倉光伏龍頭

    本周共有38隻個股上榜北上資金成交活躍榜榜單,所屬行業來看,本周上榜的成交活躍股中,食品飲料行業最為集中,有7隻個股上榜。成交金額最多的是貴州茅台,本周累計成交128.64億元;其次是寧德時代,累計成交金額109.04億元;成交金額較高的還有五糧液、東方財富等。

    成交活躍榜個股中,6股獲北上資金連續淨買入,分別是中遠海控、東方財富、寧德時代等。東方財富已連續3日獲淨買入,期間累計成交金額46.24億元,成交淨買入13.35億元,股價表現上,該股獲北上資金連續淨買入期間累計上漲1.62%。

    以淨買賣金額統計,本周上榜的個股中,共有22隻股為淨買入,淨買入金額最多的是光伏龍頭隆基股份,本周淨買入金額為30.08億元,其次是陽光電源、東方財富,淨買入金額分別為9.60億元、8.47億元。淨賣出個股中,淨賣出金額最多的是鋰電池龍頭寧德時代,本周淨賣出額為13.29億元。

    資金流向方面,有11隻成交活躍股本周獲主力資金淨流入,淨流入資金最多的個股是比亞迪,主力資金淨流入金額為25.20億元,主力資金淨流入居前的還有隆基股份、中國寶安。

    本周,北上資金買入最火熱的概念莫過於光伏,隆基股份、陽光電源等龍頭股明顯淨買入排行前列,主要因為光伏行業的多重利好。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15部門發佈《關於加強縣城綠色低碳建設的意見》,其中提出構建縣城綠色低碳能源體系,推廣分佈式光伏、智能光伏等清潔能源應用,提高生產生活用能清潔化水平,光伏下鄉有望加速前行。另外,光伏行業協會也在本周召開座談會,協會呼籲抵制對多晶硅、硅片產品的過度囤貨、哄抬物價行為。市場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制約光伏的主要是硅料,一旦這個問題獲得解決,光伏行業將迎來新的發展格局。

    (數據寶提供)

    本周北上資金加倉股共716隻,以持股數量增長幅度來看,加倉幅度超50%的股票有49隻,超100%的股票有21隻。

    多喜愛的加倉力度最大,最新持股數為62.23萬股,與上周的持股數量相比,持股數量增長幅度為311.99%;緊隨其後是鼎勝新材,加倉幅度為293.42%;其他加倉幅度靠前的還有數字政通、博思軟件、中微公司、四方精創、壘知集團、星星科技等。

    從市場表現來看,本周北上資金加倉居前的20股中有14股上漲。飛利信本周股價上漲32.02%,排名第一;漲幅較大的還有川發龍蟒、數字政通、富祥藥業、四方精創等。

    (數據寶提供)

    北上資金連續7周買入27股

    北上資金連續4周買入138股,分行業來看,醫藥生物行業個股較多,有14隻。其中,27股被北上資金連續7周加倉。

    從持股比例變動情況來看,中際旭創穫加倉幅度最大,較7周前增持股數佔流通股的比例為4.58%;其他連續加倉的還有益豐藥房、新華醫療、海利爾、良信股份、一汽富維等。

    北上資金連續4周賣出122股。分行業來看,醫藥生物個股數量居前,有20隻。從持股比例變動情況來看,與4周前相比,13股減倉比例超1%。濰柴動力減倉幅度最大,相比4周前減倉了2.32%,其他減倉幅度較大的還有中密控股、奧瑞金、泉峯汽車、太鋼不鏽、景津環保等。

    (數據寶提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