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好倉將特斯拉目標價大砍17% 因電池技術引發擔憂

    好倉將特斯拉目標價大砍17% 因電池技術引發擔憂

    據財聯社報道,電池技術擔憂正令一位特斯拉(Tesla)好倉的樂觀情緒受損。6月14日,投行Canaccord分析師喬納森•多謝默(Jonathan Dorsheimer)將特斯拉目標價從974美元下調162美元或17%,至812美元。不過,這位分析師仍維持了對該股的「買入」評級。

    此次目標價下調並未對特斯拉股價產生太大影響。該股6月14日仍收漲1.28%,報617.69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儘管遭到下調,Canaccord給出的最新目標價仍較特斯拉當前股價高出逾30%。

    儘管多謝默仍然看好特斯拉,但他對該公司的新電池持謹慎態度,尤其是更大的4680電池設計,該款電池充電時間將更短、續航里程更長、成本更低。

    4680電池是指直徑為46毫米,長度為80毫米的圓柱形電池。 與特斯拉目前使用的是2170電池(直徑21毫米,長度70毫米)相比,4680電池的容量將提升5倍。

    特斯拉最近開始交付Model S Plaid,號稱是史上速度最快的量產汽車,可以在2秒內從0加速到60英里每小時,但卻取消了續航里程更高的Plaid+的銷售。

    多謝默寫道,「據報道,Plaid+將是首個採用新的4680電池設計的產品。」取消該車型「向我們發出的信號是,新的電池型號還沒有準備好投產,且像Powerwall這樣的家用儲能電池產能限制仍然存在。」

    如果電池還沒準備好,那就是個問題。更好的電池是電動汽車製造商的競爭優勢;更低的成本也讓特斯拉每輛車要麼價格更低,要麼賺更多的錢。較低的價格可以擴大特斯拉買家的數量。電池供應方面的任何限制都可能影響特斯拉汽車的未來交付。華爾街預計特斯拉2021年將交付80萬至90萬輛汽車,高於2020年的約50萬輛。

    分析師對特斯拉的平均目標價已經從623美元降至618美元,自2月初以來該數據就已停止上漲。

    此外,由於對通脹的擔憂,債券收益率也開始上升,這也對包括特斯拉在內的高估值科技公司傷害更大。因更高的收益率使得為增長融資的成本更高,同時也降低了未來現金流的現值。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