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融資餘額逼近1.6萬億 緊追科技行業 高增長潛力名單曝光

    A股融資餘額逼近1.6萬億 緊追科技行業 高增長潛力名單曝光

    兩融餘額時隔五年再次逼近1.6萬億元,連續大手筆加倉的股票都有誰?

    端午節前,A股市場成交額大幅上升,6月11日兩市共計成交1.12萬億,較上個交易日增長11.9%,單日成交額為近三個月來新高。科技類題材日趨活躍,鴻蒙概念、多晶硅、無人駕駛、鋰電池等表現不俗。

    科技行業市值第一股寧德時代周五大漲3.99%,最新收盤價達到451.98元/股,創下歷史新高,市值飆升至1.05萬億。同一日創歷史新高的科技股還有恩捷股份、卓勝微、萬泰生物、康龍化成、科沃斯等。

    融資客開啓買買買節奏 融資餘額逼近1.6萬億

    成交火爆離不開各路資金的積極參與。被譽為「槓桿資金」的融資客作為A股市場重要的一極,當前體量仍在不斷增加。數據顯示,截至6月10日,兩市融資餘額達到1.59萬億,是2016年以來最高水平。在過去的五周,融資餘額增長均在百億元以上。(註:由於披露時間有差異,本文所提及融資數據,滬市股票截止本周五,深市股票截止本周四)

    (數據寶授權使用)

    從行業角度看,目前融資餘額最高的三大行業依次是非銀金融、醫藥生物、電子。非銀金融行業融資餘額1519億元穩居第一,但醫藥生物行業與其的差距進一步縮小,相差只有13.5億元。對比發現,融資客對醫藥生物行業的偏愛愈發明顯。進入2021年以來,醫藥生物行業融資餘額快速上升,尤其是5月份,單月淨買入額達到今年以來的65%。業內人士分析,醫藥行業具有相對需求剛性,疫情後醫藥行業也逐步常態化,醫藥製造業恢復高增長,醫藥終端也在持續改善。不過6月以來融資客加倉醫藥生物的步伐放緩,迄今已淨流出5.61億元。

    數據寶統計顯示,6月以來,紡織服裝、建築裝飾、醫藥生物、公用事業、農林牧漁等行業遭融資客小幅減倉。科技行業獲融資客加倉明顯,計算機、電子、電氣設備三大行業加倉金額排在前三位。加倉金額最高的是計算機行業,累計淨買入42.97億元。

    (數據寶授權使用)

    85股獲融資客連續加倉超5周

    在融資客持續加倉的背景下,有哪些股票最受融資客青睞?證券時報·數據寶統計,截至目前,共有85股獲融資客連續加倉5周以上。這85股中市值超百億的有62,佔總數的七成以上。中藥、乳製品、海運、鋰電池、防水材料等領域的千億龍頭片仔癀、中遠海控、伊利股份、億緯鋰能、東方雨虹均入圍。

    加倉周期最長的是金達威,連續加倉已達到17周,期間累計加倉金額5.25億元。金達威一季度末北上資金持倉2.88億元,社保基金持倉0.71億元。融資客連續加倉10周以上的還有中遠海控、天賜材料、華昌化工、江鈴汽車等4股。

    (數據寶授權使用)

    從二級市場表現來看,融資客連續加倉5周以上的股票整體大幅跑贏大盤,年內平均漲幅達到20.56%,超出同期滬指17個百分點。潤和軟件、岳陽林紙、中遠海控、華昌化工、衞星石化等5股漲幅均在90%以上,鴻蒙概念頭號明星潤和軟件累計漲幅331.46%領跑。6 月 10 日,潤和軟件再度披露股票交易異常波動公告,重申從 2021 年鴻蒙相關業務在手訂單來看,鴻蒙業務量佔公司業務總量比重較小,尚未對公司經營業績產生重大影響。

    從未來增長潛力來看,根據5家以上機構一致預測數據,今後三年淨利潤增速均有望超20%的股票有16隻,包含片仔癀、億緯鋰能、東方雨虹、福耀玻璃4隻千億市值股。當前市盈率最低的3股分別是衞星石化、福耀玻璃、法拉電子,均不到30倍。按平均增速計算,今後三年風華高科、聯創電子、天賜材料、億緯鋰能、衞星石化、齊心集團等6股淨利潤平均增速超過50%。

    (數據寶授權使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