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研究機構:特斯拉可能共買入3.7萬枚比特幣 部分處於虧損狀態

    研究機構:特斯拉可能共買入3.7萬枚比特幣 部分處於虧損狀態

    6月15日消息,日前,市場研究機構分析發現,特斯拉(Tesla)可能共買入3.7萬枚比特幣(Bitcoin),而且與當前價格相比,部分買入的比特幣仍處於虧損狀態。

    IT之家6月15日報道,2021年2月,特斯拉首次證實其買入了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但沒有具體説明其持有多少比特幣或支付的平均價格。

    韋德布殊證券公司分析師丹·艾夫斯(Dan Ives)表示,特斯拉可能會在本季度對其持有的比特幣計入減值費用。他補充説,該公司可能會在1月份全天買入,目前至少有部分所持比特幣處於虧損狀態。他説:「如果比特幣價格低於3萬美元,或者在第二季度末處於3萬美元的低位,減值幅度肯定很大。屆時,比特幣投資將成為順風變為逆風因素。」

    美國當地時間周日,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發佈推文稱,如果能夠確認比特幣礦工使用了更多可再生能源,特斯拉將恢復使用比特幣買車的交易。另外,他還表示,特斯拉只出售了大約10%的比特幣持有量,以確認比特幣可以在不影響市場的情況下輕鬆結算。

    自2月份的聲明以來,特斯拉股價始終在下跌,該股當地時間6月11日收於609.89美元,較2月8日下跌29%。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