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5月份製造業產值增長超預期

    美國5月份製造業產值增長超預期

    據新浪財經6月15日報道,根據美聯儲當天發佈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份製造業產值增長0.9%,4月份的數據修正後為減少0.1%;包括礦業和公用事業產出在內的工業產值5月份增長0.8%,4月份的數據修正後為增長0.1%。

    報道指出,汽車生產強勁反彈以及機械和化工品產出強勁增長提振了製造業產值,表明儘管美企面臨供應短缺、招聘困難以及原材料價格上漲等情況,但相關行業仍在進一步改善,在庫存不足的背景下,美國製造業有望在未來幾個月加速。

    另據美國勞工部當天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份最終需求生產者價格指數(PPI)按月上漲0.8%,不包括波動性較大的食品與能源的核心生產者價格指數上漲0.7%,反映出企業生產成本提高以及市場供不應求的情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