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6月15日美股成交額最大20只股票 分析師警告投資者遠離AMC院線

    6月15日美股成交額最大20只股票 分析師警告投資者遠離AMC院線

    6月15日,美股三大指數全線收跌,標普500指數與納指前一日創歷史新高後回落。截止收盤,道指跌94.42點,或0.27%,報34299.33點;納指跌101.29點,或0.71%,報14072.86點;標普500指數跌8.56點,或0.20%,報4246.59點。

    美國國債收益率攀升,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上漲至約1.51%。

    盤初標普500指數一度上漲至4257.16點,刷新了盤中歷史最高紀錄。此後該指數轉跌。

    納指6月14日創造了歷史最高收盤紀錄,但在蘋果、亞馬遜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等大型科技股下跌的拖累下,該指數6月15日走低。

    不動產與原材料板塊是表現最差的兩個板塊,而能源板塊表現出眾,為大盤提供了一些支撐。菱背響尾蛇能源公司上漲4%,埃克森美孚與西方石油公司等普遍走高。

    6月15日,美股成交額最大的股票是AMC院線公司,該股收高3.6%,成交171.8億美元。有分析師警告稱,過去12個月裏AMC院線股價漲幅達450%,但其基本面在同一時期嚴重惡化,這波股價的上漲更多地是逼空推動的,而不是由業務支撐的。雖然交易利潤可能極具吸引力,但投資者應該遠離這隻波動較大的股票。

    成交額第2名是特斯拉公司,該股收跌3%,成交106.6億美元。市場研究機構分析發現,特斯拉可能共買入3.7萬枚比特幣,而且與當前價格相比,部分買入的比特幣仍處於虧損狀態。2021年2月,特斯拉首次證實其買入了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但始終未透露購買量。

    成交額第3至7名均為大型科技公司,依次為亞馬遜、蘋果、Facebook、微軟和英偉達公司。

    成交額第8名數字體育娛樂和遊戲公司DraftKings(DKNG)收跌4.2%,成交41.6億美元。該公司遭沽空機構Hindenburg Research做空。該機構指出,DraftKings有系統地規避了亞洲地區的法律,並採取了詳細的步驟來混淆其黑市賭博操作。這些違規行為似乎一直持續到今天,與此同時,該公司的內部人士在市場泡沫期間大舉套現,已拋售了超過14億美元的股票。

    波音公司是成交額第13名,該股收高0.6%,成交26.1億美元。當地時間15日,歐盟和美國就波音和空客航空補貼爭端發表聲明,稱雙方將暫停對彼此徵收報復性進口稅,為期五年,預計涉及的總金額為110.5億美元。接下來,雙方將在五年中通過談判,尋找解決這一爭端的方法。

    兩隻中概股入圍成交額前20強,分別是第14名阿里巴巴和第19名蔚來汽車公司,二者分別收跌1.8%和3%。

    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AMC.US)

    Tesla(TSLA.US)

    Amazon.com(AMZN.US)

    Apple(AAPL.US)

    Facebook(FB.US)

    Microsoft Corp(MSFT.US)

    NVIDIA Corp(NVDA.US)

    Alibaba Group Holding(BABA.US)

    NIO(NIO.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