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國將對谷歌和蘋果操作系統的「雙頭壟斷」展開調查

    英國將對谷歌和蘋果操作系統的「雙頭壟斷」展開調查

    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在6月15日宣佈對蘋果和谷歌在移動操作系統方面存在的「雙頭壟斷」進行調查。

    Macrumors報道,CMA 將仔細評估蘋果和谷歌的移動操作系統及生態,包括 iOS、App Store、Android 和 Google Play Store,以及蘋果的 Safasi 和谷歌的 Chrome 瀏覽器。CMA 將「移動生態」定義為「消費者可以獲得各種產品、內容和服務的平台」,這意味着這一調查將涵蓋一系列的服務和產品,甚至包括健身追蹤產品和智能家居設備。

    此外,英國 CMA 還表示,由於所謂的「雙頭壟斷」,消費者可能在廣泛的領域內遭受不必要的損失,包括支付不合理的高價等。此次調查還將審查蘋果和谷歌對其他企業的影響,比如應用開發商和廣告商。

    日前,日本政府也在近日宣佈將對智能手機操作系統市場展開調查,判斷是否存在阻礙公平競爭的情況。根據統計數據,目前在日本市場,蘋果公司和谷歌公司的操作系統市場佔有率達90%以上。

    Apple(AAPL.US)

    Alphabet(GOOG.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