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特幣重返4萬美元!對沖基金大佬們摩拳擦掌了

    比特幣重返4萬美元!對沖基金大佬們摩拳擦掌了

    比特幣為什麼漲回來了?

    美國當地時間周日,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宣佈,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可能恢復比特幣交易。他説:「當確認礦商合理使用清潔能源,且未來趨勢積極時,特斯拉將恢復允許比特幣交易。」

    與此同時,馬斯克證實,特斯拉的確出售了所持大約10%的比特幣,此舉旨在幫助「確認比特幣可以在不影響市場的情況下輕鬆清算」。特斯拉在財報中透露,今年第一季度,該公司出售了價值2.72億美元的「數字資產」,幫助其減少了1.01億美元的運營虧損。

    MicroStrategy首席執行官邁克爾-塞勒一直是比特幣最積極的倡導者之一,包括將比特幣納入其公司戰略。周一,該公司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一項暫擱註冊申請,擬發售至多價值10億美元的普通股,用於一般目的,包括購買更多比特幣。

    這家企業軟件製造商周一較早時宣佈,已完成了5億美元高級擔保債券的發行,所籌資金將全部用於購買比特幣。

    同日,華爾街傳奇宏觀交易員、都鐸投資公司的創始人兼首席投資官保羅·都鐸·瓊斯表示,我喜歡比特幣作為投資組合的多元化,我希望投資組合的5%是比特幣,以多樣化投資組合。

    在「幣圈教主」馬斯克、傳奇交易員保羅·都鐸·瓊斯的助攻下,比特幣一掃頹勢,重返4萬美元大關。未來是否還有空間?起碼對沖基金的胃口,已經被吊起來了。

    基金管理公司Intertrust對全球100家對沖基金首席財務官進行的調查顯示,對沖基金高管們預計,5年之後,數字貨幣在其資產中所佔比例平均將達到7.2%的水平。

    其中,有17%的受訪者預計,屆時其持有的數字貨幣資產佔比將超過10%。

    基於數據公司Preqin對全球對沖基金行業總規模的預測來看,如果整個行業都出現加大對數字貨幣敞口的情況,這就相當於行業內的數字貨幣資產規模將總計達到3120億美元左右。

    顯然,對沖基金對數字貨幣的興趣大幅上升了。而這一趨勢,或許從對沖基金大佬保羅·都鐸·瓊斯對數字貨幣的態度當中,已經可見一斑。

    在接受採訪時,這位曾連續5年回報率高達三位數百分比的億萬富翁重申去年觀點,即「比特幣可以很好對沖通脹」,進而讚揚比特幣是理想的投資組合多元化工具,存在貯藏財富的市場需求:

    每個人都問我應該如何處理我的比特幣?(註:去年春季他稱自己資產約2%為比特幣。)

    我唯一確定的是,我想要5%的黃金、5%的比特幣、5%的現金和5%的大宗商品。

    對我來説,持有比特幣只是一種從根本上審視如何隨着時間推移保護財富的方式,它是一個很好的多元化工具,我將比特幣視為與財富有關,可能有人説這是一個不同的生態系統,但它本質上是交易性的。

    當然,對數字貨幣持保守態度的對沖基金業內人士也仍舊不在少數。

    今年早些時候,另一位對沖基金大佬Paul Singer旗下Elliott Management就曾在致投資者信中表示,數字貨幣可能成為「史上最大的金融騙局」。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