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五因素困擾A股 三日跌走半個月升幅 陳政深:下站要守呢個支持位

    五因素困擾A股 三日跌走半個月升幅 陳政深:下站要守呢個支持位

    A股連續大跌三日,上證今日再下跌1%,報3518點,深成指跌2.6%,創業板指更大跌近4.2%。分析指,A股受多項因素困擾,下站要先守3500區,而港股更弱,或跌穿27500區。

    上證及深成指三日累跌近2.6%及跌4%,短短三日便失去近半個月的升幅。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師葉尚志接受訪問時指出,多項因素困擾A股,「一是半年結,人行的穩字行頭的方針令市場資金或有緊張,二是美國聯儲局議息,三是創業板指早前升幅多,今日借勢集體回吐,四是上周官員的言論對市場氣氛亦有打壓,五是中美關係仍然緊張,美國在G7峰會上對中國態度強硬」。

    葉尚志指,上證大致上仍是於3400至3600點大型區間橫行,而創業板指則由於早前升幅較多,回調幅度亦料較大,重要支持處2800區。

    中國首5月固定資產投資增15.4%,工業增加值增8.8%,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12.4%,均遜預期。(新華社)

    三頭馬車遜預期 復甦不平坦

    中國首5月固定資產投資增15.4%,工業增加值增8.8%,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12.4%,均遜預期。「三頭馬車」經濟數據遜預期,令市場憂慮復甦力度不如預期,葉尚志表示,上述數字反映經濟未如預計般穩健復甦,「事實上,不單是中國,美國在復甦的路上同樣不平坦,5月零售銷售按月下跌1.3%,而非農數字增55.9萬人,兩者同樣差過預期,故此在美國超級寬鬆的貨幣政策之下,對刺激經濟的作用開始減退。」

    艾德證券期貨聯席董事陳政深接受訪問時表示,A股上攻3600關未果後,便欠缺動力,「現時A股氣氛一般,一來是中國剛出的三頭馬車經濟數據遜預期。二來權重的板塊如汽車、醫藥、鋰電、有色股份回吐,當中,藥明康德(滬:603259)遭股東減持,均打擊市場氣氛」。

    陳政深指,創業板指為A股的風向標,要留意創業板指,現時跌穿30天線(約3143點),支持位看3040區,而上證則已失30天線(約3535點),下站要守3500區。

    葉尚志認為,港股比A股更弱,港股缺乏內部動力,恐怕港股或會跌穿27715和27505等低位。

    葉尚志:恒指恐下試27505低位

    A股走弱,拖累港股向下。葉尚志認為,港股比A股更弱,港股缺乏內部動力,早前都只是跟隨A股上升,現時港股更是早於A股下跌,可見未有焦點或主題前,港股仍是偏弱,「即使A股橫行,恐怕港股或會跌穿27715和27505等低位。」

    同時,陳政深指,恒指同樣欠動力,「大市亦未能企於28500之上,氣氛亦是一般,要觀乎美國今晚議息結果出爐,並帶動美股向上,方可有機會推高港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