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路透:國泰正參與空中巴士研究 未來或僅1名機師駕駛長途機

    路透:國泰正參與空中巴士研究 未來或僅1名機師駕駛長途機

    據《路透社》報道,國泰(0293)正參與空中巴士(Airbus )一個名為「Project Connect」的系統研究,令駕駛長途航班時,大部份時間只需1位機師操作,估計2025年可在航班上運行。

    報道指,一旦獲得國際認可,長途航班就可由兩位機師交替休息,而不需要現時的3至4名機師在機倉內輪替。接近該項目的消息人士稱,空中巴士公司設計A350自動駕駛儀升級和飛行警告系統更改,以協助一名單獨的機師管理故障。

    不過一名接近漢莎航空的消息人士透露,該公司的管理層於去年被告知,該計劃無法達到安全目標。消息稱,空中巴士公司,須確保15分鐘內,無需任何飛行員輸入指令即可自動處理每種情況,但實際是未能作出上述保證。

    漢莎航空發言人則表示,公司並未退出「Project Connect」仍以顧問身份參與其中。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