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議息後美股急跌 港股考驗二萬八關 兩手部署通脹升溫│巨子股評

    議息後美股急跌 港股考驗二萬八關 兩手部署通脹升溫│巨子股評

    美國聯儲局調高今年經濟和通脹預測,及料最快在2023年加息兩次。美股在議息後跌幅擴大,港股今料亦受壓,考驗二萬八關,重要支持處27500水平,重貨的投資者宜先減持,無貨的則觀望態度,待回穩後才入市。

    美股在議息後跌幅擴大,目前道指期貨未見回穩,再跌約180點或0.5%。道指昨日一度急挫近400點,最後收市跌265點或0.8%,報34033點,跌穿50天線(約34180點),標普跌0.5%,納指亦挫0.2%。至於美匯指數大升至91.4,創近2個月高,10年美債息亦抽上至1.58厘水平。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議息後指,通脹升幅可能較預期更高,而且升勢可能更加持久,但目前沒有關於縮減量寬的具體時間表。(新華社)

    美國聯儲局宣布聯邦基金利率維持於介乎0至0.25厘,每月購債1,200億美元的規模不變,符合預期。不過,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議息後指,通脹升幅可能較預期更高,而且升勢可能更加持久,但目前沒有關於縮減量寬的具體時間表。

    當局調高今年經濟和通脹預測,預計美國今年GDP增長7%,高過3月時估計的6.5%,而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平減指數(Core PCE)預測今年升3%,高過3月時預期的2.2%,其Core PCE所上調升幅較GDP所上調的升幅為大。同時,從最新的利率點陣圖顯示,官員取態分散,但多看加息,料最快在2023年加息兩次,並合共半厘。

    港股的內銀股普遍達5厘息以上,有利抗通脹及息口上升。

    兩方面部署通脹上升

    待市況轉穩後,投資者可從兩方面部署,一是候低買入與通脹相關的產品,如可加價更好,當中可考慮油股。油價一直高企,利好油股和石油產品加價。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布,上周原油庫存減少735.5萬桶,較市場預期的減少329萬桶幅度大。布蘭特期油升至74美元關口,紐約原油亦站穩70美元之上。

    二是低位吸納銀行股和高息股。美國最快在2023年加息兩次,銀行股有望受惠。加息時間雖遠,如作長線部署也是可以的。再者,港股的內銀股普遍達5厘息以上,有利抗通脹及息口上升。

    信義系齊發盈喜,信義玻璃預計上半年純利將增長2.6至2.9倍,信義光能亦預計上半年純利將增長1倍至1.2倍。

    信義系齊發盈喜 純利增逾倍

    另外,信義系齊發盈喜,信義玻璃 (00868) 預計上半年純利將增長2.6至2.9倍,至49.8億元至53.9億元。信義玻璃指,由於中國建築行業對浮法玻璃需求強大,因此浮法玻璃業務的平均銷售價格及銷售量按年大幅上升,又因信義光能(0968)所貢獻的盈利大幅增加所增潤。

    同時,藍籌新貴信義光能亦預計上半年純利將增長1倍至1.2倍,主要由於集團主要太陽能玻璃產品上半年平均市價有所提升,儘管今年第二季度價格大幅下跌,而上半年太陽能玻璃產品的銷量上升及生產效率的提高,降低了原材料及能源成本上升的不利影響。 不過,信義光能的董事預計,集團太陽能玻璃分部於今年餘下月份表現可能受到影響。

    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00857.HK)信義玻璃控股有限公司(00868.HK)信義光能控股有限公司(0096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