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聯儲局擬加息 呢類股或首當其衝 投資前須「諗一諗」|許繹彬

    聯儲局擬加息 呢類股或首當其衝 投資前須「諗一諗」|許繹彬

    港股踏入「六絕月」中旬,大市成交萎縮的情況未有改善,形成港股持續出現「陰乾」式下跌,單從本月首天交易日與昨天(16日)相比,已下跌了超過700點。而從陰陽燭圖表來看,更錄得「七連陰」的形態,是近期罕見。

    港股出現異常淡靜,相信是港股自身出現弱態,因為縱觀全球主要股票市場,其中國內兩市近日仍錄得8,000至9,000億的成交,情況仍算活躍,但這份活躍未有加強北水南下的力度,反而近日北水出現淨流出。而美股市場方面,儘管走勢已不及年初的銳利,但現階段亦算是「牛皮偏穏」,波褔亦只有50至200點。

    筆者擔心現階段港股市場會出現「跟跌唔跟升」或「高開低走」的格局。若要入市的投資者,建議先行「停一停,諗一諗」,現時大市初步支持位28,100點,而美國剛已公布議息結果,雖然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只怕「通脹」或「加息」的消息會繼續令大市作出更深的調整。而息口敏感類別股票,如科技股及生物醫藥股等,恐怕再因息口困擾而首當其衝,所以投資者買賣前必須留意。

    新股市場方面,近期新股焦點時代天使(6699)於上市首天不負眾望,單以首天收市計已升132%,但筆者認為,現階段中籤者但仍未沽貨的,可以算是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等待「食糊」;但若現階段仍想追貨,筆者則認為當一隻新股過了首天的交易日,便視作為一隻「舊股」,而投資舊股的特性,莫過於要留意其走勢及相關業務前景,而大前題更需要要配合大市的走勢,所以投資者若高追此類股份,面對著股價的急速上落,一定要有很高質的心理質素。

    股壇繹思.許繹彬|耀才(1428)證券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

    專責集團的整體業務發展、營運及管理。曾任職多間證券行,擁有逾25年證券及期貨業經驗,及超過10年分行管理經驗。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