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神舟十二號發射成功 曝光機構關注+高增長概念股出爐

    神舟十二號發射成功 曝光機構關注+高增長概念股出爐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將於香港時間6月17日9時22分發射。數據寶統計了A股航天裝備業個股名單,其中一季度業績按年增幅超50%的個股有13只,佔比近七成。

    6月16日,兩市合計2910股下跌,虧錢效應顯現。截止收盤,滬指跌1.07%,深成指跌2.57%,創業板指跌4.18%,為3月8日以來最大跌幅。板塊方面,油服在油價大漲刺激下走強,鈦白粉、鋰電池等跌幅居前。

    嘉澤新能一字漲停 中國中車跟漲

    6月16日,嘉澤新能開盤便直直封上漲停,收盤封單超53萬手,報3.75元/股,總市值達81.59億。消息面上,6月15日晚間嘉澤新能發佈公告,公司擬與天津中車風能在雞西投資260億建設新能源示範基地和裝備製造工業園區,並於10月1日前在雞西市註冊成立100億規模的「碳中和」新能源產業發展基金。

    公開信息顯示,嘉澤新能是國內最大的風電民營企業,業務主要分為項目前期工作、項目建設及採購、項目運營、併網銷售四個環節。而對手方天津中車風能科技有限公司則是鼎鼎大名的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全資控股的孫公司。受消息面影響,中國中車6月16日也迎來了近一個月的最大漲幅。個股全天收漲3.47%,最新價6.27元/股。

    股價漲停的同時,也有不少投資者對嘉澤新能此舉表示疑慮。據悉,新能源裝備製造工業園區一期工程建設由公司承擔,建設資金約1億。「十四五」階段的風力發電、光伏發電、發電電源型資產的意向投資約240億,公司自有資金出資約20%。而公司年報顯示,2018-2020三年的歸母淨利分別為2.69億、2.93億和1.98億,三年的賬面貨幣資金也均不足5個億,要如何承擔如此巨大的開支?

    6月15日深夜,嘉澤新能再發提示公告,框架協議所涉項目相關合作事項均為初步意向,存在重大不確定性。且項目投資資金較大,遠高於公司賬面貨幣資金水平,同時投資期間較長,尚未具體明確投資安排,請投資者注意投資風險。

    神舟十二號6月17日出徵 明年完成空間站在軌建造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6月16日舉行新聞發佈會稱,經空間站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研究決定,將於香港時間6月17日9時22分發射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執行此次發射任務的長征二號F遙十二火箭16日上午進行推進劑加註。

    據悉,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將執行此次航天任務。按計劃,飛船入軌後將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對接於天和核心艙的前向端口,與天和核心艙、天舟二號貨運飛船形成組合體。辦公室主任助理季啓明介紹,按照空間站建造任務規劃,今明兩年將實施11次飛行任務,2022年完成空間站在軌建造,建成國家太空實驗室。之後,空間站將進入到應用與發展階段。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公司總裁羅戈津在出席2021年全球航天探索大會時表示,俄中雙方正在探討載人飛行合作事宜,俄羅斯宇航員未來將可能飛往中國的空間站。這是俄中合作建設國際月球科研站框架下的工作內容之一。

    航天裝備業機構關注個股名單

    有機構認為,目前中國空間站建造和運營的關鍵技術均已突破,相關配套建設的系統都已建成,航天競爭力進一步增強。證券時報·數據寶統計了A股航天裝備業個股名單。

    名單顯示,一季度業績按年增幅超50%的個股有13只,佔比近七成。行業估值水平普遍較高,市盈率在40倍以下的僅2股,為火炬電子和航天電子。

    獲得較多機構關注的有4股,分別為航天電器、鴻遠電子、景嘉微和火炬電子,評級機構均超過10家。4股後市機構看漲空間也齊齊超過30%,另一機構看漲空間超30%的個股為航天電子。

    奧普光電為空間站核心艙提供光學設備,參與了與空間站共軌飛行的巡天光學艙的部分部件的研製。天奧電子近日在互動平台表示,公司有產品應用於空間站任務。6月16日個股早盤漲停,收穫其自去年8月以來的首個漲停板。

    (數據寶授權使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