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丨黑石收購SOHO中國、波音空客補貼休戰

    大公司24小時丨黑石收購SOHO中國、波音空客補貼休戰

    黑石擬以30億美元收購SOHO中國

    6月16日,據媒體報道,傳黑石集團接近達成以約30億美元估值收購SOHO中國的交易,這將是黑石在亞洲最大經濟體的最大一筆房地產投資。知情人士稱,最早可能於本周宣佈達成交易。以SOHO中國上個交易日收盤價計算,其市值約為198億港元。6月15日,SOHO中國發布了短暫停牌公告。上周該公司股價飆升48%,創下該公司2007年上市以來的最大漲幅。

    評論:

    @花見花開的草:前兩年不就想賣沒賣出去?這會兒又是什麼風

    @Veragirls:潘石屹這幾年一路賣賣賣……賣光了吧

    @老趙家的閨女兒:還不如C羅一隻手移開可口可樂損失的錢多

    愛立信全球5G用户將達5.8億,2026年突破35億

    6月16日,據媒體報道,瑞典電信設備巨頭愛立信周三表示,預計到2021年底,全球5G用户數量將達到5.8億,較去年的2.2億增長一倍以上,到2026年將突破35億。

    評論:

    @撫平心底的漣漪:這得感謝美國

    @極北星:若不是搶了華為、中興的份額……

    新能源車大戰加劇,英國擬建電池超級工廠

    6月16日,據媒體報道,福特汽車、日產汽車、LG集團和英國電池初創公司Britishvolt和斯洛伐克電池公司Inobat等六家公司,正與英國政府洽談在該國建立汽車電池超級工廠,其中包括潛在工廠選址和資金支持。英國政府計劃在2030年前禁止銷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車,到2035年禁止銷售混合動力汽車,這一計劃正迫使該國的汽車工廠轉向生產電動汽車。

    評論:

    @打星:政策擺在那,不建可不行,速度得加快

    @扶風而上:每個國家都要有一個這樣的電池工廠

    @十之八九:英國電池超級工廠還在討論階段??看看隔壁特斯拉的進度

    甲骨文第四財季營收112億美元,淨利潤按年增長22%

    6月16日,據媒體報道,甲骨文發佈2021財年第四財季及全年財報。報告顯示,甲骨文第四財季總營收為112.27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104.40億美元相比增長8%,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為按年增長4%;淨利潤為40.33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31.16億美元相比增長29%,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為按年增長22%。甲骨文第四財季及2021財年的營收和調整後每股收益均超出華爾街分析師預期,但其盤後股價仍舊大幅下跌近3%。

    評論:

    @刺客信徒:這幾年甲骨文經常財報超預期反而股價下跌,投資者這麼不看好嗎

    @三鍋:TikTok的數據安全業務外包給甲骨文了吧?終究還是分到了好處

    現代與通用汽車正研發飛行車,最快2025年推出空中出租車服務

    6月16日,據媒體報道,韓國現代汽車和美國通用汽車周一表示,他們正在努力研發飛行車,現代汽車樂觀地表示,最快可能會在2025年推出空中出租車服務。通用汽車的一位高管則表示,空中出租車服務可能需要到2030年才能克服技術和監管障礙並實現商業化。

    評論:

    @頑固性被綠:空中出租車?噱頭只要敢想,就有人入坑

    @長鼻子nana:樂觀了,2030年頂多特定區域商業化

    消息稱日產將停止開發四款轎車車型,專注SUV和電動汽車

    6月16日,據媒體報道,知情人士稱,日產計劃將經營資源集中於SUV和純電動汽車(EV)等,並可能退出日本國內的轎車業務。日產汽車的這一決定將對其在日本銷售的四款轎車(Sylphy、Fuga、Cima和Skyline)產生影響。市場研究公司MarkLines的數據顯示,2020年,這四款轎車的銷量僅為5800輛,佔該汽車製造商日本新車銷量的1%。

    評論:

    @bumei:日產國內銷量第一的軒逸基本99%是租賃公司買了拿去開專車的

    @牙籤肉:賣得這麼差早就該停產了

    助戈恩出逃美國父子在東京受審,或面臨最長3年監禁

    6月15日,據媒體報道,美國泰勒父子14日在日本首都東京出庭,承認非法協助日產汽車公司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逃出日本。如果罪名成立,他們面臨最長可達3年的監禁。據報道,戈恩在日本面臨挪用公款、瞞報收入、向企業轉嫁個人投資損失、嚴重背信等多項指控,原定2020年4月在日本受審,但在2019年12月底保釋期間離奇逃離日本,經土耳其飛抵黎巴嫩。黎巴嫩與日本沒有引渡協議。

    評論:

    @慧心:戈恩的出逃過程像電影一樣精彩,並且希望能看見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

    @北風-吹雨:權利的遊戲

    @一杯沸水:美國怎麼不把協助的美國父子送到黎巴嫩去啊~細品

    美國和歐盟即將就波音和空客的爭端達成停火協議

    6月15日,據媒體報道,歐盟和美國同意結束長達17年的飛機補貼爭端,消除了雙方經濟面臨的數十億美元懲罰性關稅的威脅,並將在5年內取消價值數十億美元商品的關稅。此前在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執政四年中,美國和歐盟關係緊張,此次峯會被視為美歐關係的重啓。

    值得注意的是,據歐盟行政部門稱,雙方表示,他們還將共同分析和解決「可能損害美歐大型民用飛機行業的第三方非市場行為」。綜合路透社、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當天,美歐同意擱置爭端,是為了共同應對中國想要「主導全球關鍵行業的雄心」。

    評論:

    @五年級生:拜登疲於奔命推翻特朗普的工作,哈哈

    @博弈:兩個競爭對手,合作個毛線,都是為了搶市場,並且共同對付我們

    @阿拉小博:5年內?那4年後,特朗普上台,取消所有拜登政策就搞笑了

    2023年淘汰32位,ARM將全面轉向64位CPU架構

    6月16日,據媒體報道,前不久,ARM發佈了ARMv9指令集,並基於此推出了Cortex-X2/A710/A510架構,這是10年前推出ARMv8之後的一次更大更新,全面邁向64位指令集。

    日前,ARM更明確表示了這代指令集升級64位的決心,官方聲明中指出2023年ARM所有的大小核架構都將採用64位,32位指令屆時會被淘汰。至於之前擔心放棄32位會導致兼容之類的問題,ARM認為64位已經是成熟的技術,進入純64位時代沒問題。

    評論:

    @豆沙包:也是不明白當年為什麼要分32位和64位

    @鸚鵡嘴:我只想知道英偉達到底會不會收購ARM……

    @白芷:早就該淘汰了,現在的主流就是64位

    消息稱快手海外預算10億美元,再戰TikTok

    6月16日,據媒體報道,快手今年為海外擴張準備了10億美元預算。今年頭三個月,快手在海外就花了至少2.5億美元(約為快手一季度總營銷費用六分之一),4月單月花了近1億美元。TikTok也確實預計在巴西投放1億美元,但不設上限。兩家公司都把補貼新用户作為獲客手段。剛開始,通過介紹新用户註冊,平均每個用户可以從TikTok或Kwai上拿到6美元獎勵。隨着兩家公司展開補貼競價,一個用户最多能拿到20美元獎勵。

    評論:

    @無聊觀察彎彎:還是想想不要錢的傳播方式

    @濟南愛玩的老畢:才知道海外版叫「Kwai」

    @俯雕:國內搶市場就罷了,原來出國也一樣?坐下來一起擼國外韭菜不香嗎?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