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神舟十二號|神舟十二號飛天 已跌超15%的國防軍工盼起飛[圖]

    神舟十二號|神舟十二號飛天 已跌超15%的國防軍工盼起飛[圖]

    《國際金融報》6月17日報道,受訪人士認為,上半年遭遇殺估值,以及流動性收緊、大宗商品上漲等大環境影響,國防軍工股價表現平平,與業績景氣度某種程度上相背離。隨着業績不斷驗證,軍工行業的超額收益有可能在下半年實現。

    6月17日9時22分,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執行此次發射任務的長征二號F遙十二火箭6月16日上午進行推進劑加註。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飛行乘組由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三人組成。

    「神舟十二號飛天」的消息,瞬時把市場的目光聚焦回國防軍工板塊。那麼,2021年內國防軍工板塊為何大幅回調?結合業績、估值、流動性等多種因素,下半年投資該板塊需要注意哪些風險?

    《國際金融報》記者採訪了數位分析人士,他們認為上半年遭遇殺估值,以及流動性收緊、大宗商品上漲等大環境影響,國防軍工股價表現平平,與業績景氣度某種程度上相背離。隨着業績不斷驗證,軍工行業的超額收益有可能在下半年實現。

    上半年股價走勢為何低迷

    6月16日,國防軍工板塊在大盤全天低走拖累下,57只國防軍工個股「飄綠」,僅18只個股上漲,僅有天奧電子漲停。事實上,國防軍工(申萬)指數年內震盪下跌,跌幅超過15%。

    從基本面、估值以及市場流動性等因素來看,上半年國防軍工板塊為何出現回調?

    格上旗下金樟投資研究員董海博在接受《國際金融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春節後由於增量資金沒有之前充裕,以及商品價格上漲影響逐漸顯現,市場對於流動性的預期相對此前有所收緊,軍工這類高成長性、高估值的板塊受到了明顯衝擊。

    「就業績表現來看,軍工和軍工科技相關行業上半年有望持續加速,全年維持高穩定增長。而上半年軍工遭遇殺估值,股價表現平平,與業績景氣度某種程度上相背離。」優美利投資總經理賀金龍向《國際金融報》記者分析,隨着業績不斷驗證,軍工行業的超額收益有可能在下半年實現。

    「上半年軍工股價表現平平,但隨着業績的不斷驗證,這種背離在下半年有望帶來收益。投資主要沿國防建設剛需、內外循環發展兩個方面。」壁虎資本基金經理陳雯也向《國際金融報》記者表示,當前國際局勢下,我國軍費支出有望穩定增長,產業鏈有望逐漸受益;另外,軍工國企改革以及院所改制有望持續推進,有益於整個行業快速發展,有了實實在在的業績,板塊風險下降,優質的企業會出現不錯的投資機會。

    下半年投資注意哪些風險

    賀金龍向記者指出,考慮到下半年PPI指數會繼續維持高位的概率較大,下半年軍工板塊的一些高度確定性業績的公司會有所表現。在軍工行業的投資策略上可以適當輕指數、重個股,更要看重估值和業績利好兑現。也可利用指數回調去尋找低吸買點,結合板塊、抓取個股。同時要注意宏觀面貨幣政策和市場流動性的變化,適當調整對投資回報的預期來控制風險。

    劉文婷也提出要注意的風險:一方面,軍工板塊的透明度太低,具有神秘感,軍工企業由於客户的身份比較特殊,導致很多基本面的數據無法被披露;另一方面,今年來大宗商品價格大漲,原材料價格上漲會給軍工企業帶來成本壓力。

    「投資國防軍工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和了解程度,選擇其中景氣度較高,受關注度較高的子行業進行投資,注意控制倉位,注意美聯儲超預期收緊帶來的風險。」董海博也表示,「七一」將近,軍工可能會因題材受到炒作而出現階段性行情,但最終能否走出來還是要看流動性能否支持,以及自身的現金流、交付確認等問題能否得到明顯改善。在美聯儲大概率加快收緊節奏的當下,性價比相對賽道更加重要,盈利確定性較高的上游周期板塊似乎更受青睞,成長板塊相對而言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