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建銀國際:恒指下半年26500點至29500點波動 看好金融股、內需股

    建銀國際:恒指下半年26500點至29500點波動 看好金融股、內需股

    建銀國際證券研究部董事總經理及首席策略師趙文利預測,恒生指數市盈率將接近12.6倍,估值接近過去10年歷史波動區間的上限,有回調空間,料下半年總體維持區間波動,大致呈M型走勢,波動區間介乎26500至29500點。

    趙文利又預期,國企指數波動區間介於9500至11500點,科技指數波動區間介乎於7500至9000點。

    他表示,第三季度市場關注重點將圍繞通脹、削減QE、疫苗接種進度以及財政刺激計劃的落實程度。在聯儲局開始考慮收緊貨幣政策的預期之下,股市波動率或將再次上升。

    股票配置方面,他認為,成長股在過去數個月明顯回調,似乎已消化短期估值壓力,未來幾個月有機會見底反彈,建議逐步減持順周期價值股,金融股有望跑贏能源和工業股;逢低吸納優質新經濟成長股龍頭;重點關注內需股,包括消費、生物醫藥、硬件科技、汽車及新能源等。

    對於聯儲局維持利率和量化寬鬆規模不變,並開始討論縮減買債。他預計,聯儲局於年底或明年初縮減量寬的機會較大,最快明年底或2023年才會啟動加息周期。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