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華融停牌超50個交易日 遭MSCI踢出指數6月22日起生效

    中國華融停牌超50個交易日 遭MSCI踢出指數6月22日起生效

    由於未能在3月末按時披露年報,中國華融(2799)4月1日起停牌至今。MSCI宣布,華融停牌連續達到至少50個交易日,因此將其剔出MSCI指數系列,6月22日起生效。

    彭博彙編數據顯示,全球超過2,100億元的基金追蹤成分股中含有華融的MSCI各大指數,因被動資金將減少與進准指數的追蹤誤差,華融被MSCI剔除,一旦復牌恐面臨拋售潮。

    此外,富時羅素6月4日起已將中國華融從富時羅素新興市場等指數中剔除;據標普道瓊指數的規則,其可能最早於7月達到指數的剔除標準;據恒生指數公司的規則,在未披露業績而停牌三個月後,將儘快將股票從相關指數中剔除。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