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茅台大户」又加倉!

    「茅台大户」又加倉!

    6月16日,A股大跌。北向資金淨賣出貴州茅台6.78億元。

    儘管部分交易型資金在賣出,但不少配置型海外資金仍在進場,增配貴州茅台等核心資產。此外,11隻科創板股票新納入滬港通,有望成為下一階段外資關注焦點。

    萬億資管巨頭增配貴州茅台

    晨星數據顯示,海外茅台「大户」——萬億美元資管巨頭美國資本集團旗下基金5月再加倉貴州茅台。該基金4月曾小幅加倉。歐洲資管巨頭安本投資旗下旗艦基金,也在5月加倉了貴州茅台。

    數據顯示,資本集團-新世界基金(Capital group-New World Fund)5月底持有貴州茅台股份數較4月底增加了11.94%,目前貴州茅台為其第5大重倉股。

    新世界基金截至5月底重倉股(新世界基金)

    資本集團官網信息顯示,「新世界基金」設立於1999年,為資本集團的知名產品之一,擁有12位基金經理,其中包括資本集團副董事長Rob Lovelace。

    截至5月底,該基金規模約607億美元,摺合人民幣3887億元。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投資於中國的證券佔基金資產的20.5%,中國為該基金最重要的投資目的地之一。新世界基金也是海外知名的貴州茅台「大户」。

    此外,歐洲資管巨頭安本投資旗下的「安本標準-中國A股股票基金」5月底持有貴州茅台的股份數較4月底增加4.84%,貴州茅台目前為其第二大重倉股。晨星數據顯示,截至5月底,該基金規模為54.02億美元,約摺合人民幣346億元。該基金也是海外持有貴州茅台較多的基金之一。

    11科創板股票新納入滬港通

    港交所數據顯示,6月15日11隻科創板股票新納入滬港通。一般來説,指數調整初期往往會受到資金關注。這11隻科創板股票接下來一段時間或將吸引較多的外資注意力。

    這11隻股票分別為潔特生物、傳音控股、虹軟科技、金山辦公、滬硅產業-U、博瑞醫藥、石頭科技、柏楚電子、道通科技、美迪西、東方生物。

    進入滬港通的23隻科創板股票(中國證券報 / 反做空信息中心授權使用)

    算上2021年年初第一批納入滬港通的12隻科創板股票,目前共有23隻科創板股票納入滬港通。儘管剛剛納入,但不少個股已經受到北向資金青睞。

    Wind信息顯示,截至6月15日,傳音控股的北向資金持股已佔其流通A股的0.2268%。

    霸菱中國股票投資經理姜徵昊援引數據指出,6月第一周共有59隻新基金髮行,加上有超過200隻新發基金處於建倉期,預計A股將迎來2000多億元的增量資金。市場調整是買進具有增長潛力和優質基本面企業的良機。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