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SWIFT:人民幣支付排名升至第五 歐元超美元成最主要支付貨幣

    SWIFT:人民幣支付排名升至第五 歐元超美元成最主要支付貨幣

    根據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發佈的最新數據,歐元超過美元成全球最主要支付貨幣,人民幣升至全球第五大最活躍貨幣。

    SWIFT6月17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021年5月,在基於金額統計的全球支付貨幣排名中,人民幣向前一位,升至全球第五大最活躍貨幣。

    2021年5月,在主要貨幣的支付金額排名中,歐元、美元、英鎊和日元分別以39.03%、38.35%、5.78%和3.02%的佔比位居前四位。值得注意的是,當月,歐元已超過美元成為全球最主要支付貨幣。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