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金管局:為銀行落實合規科技方案推「合規科技採用實務指引」系列

    金管局:為銀行落實合規科技方案推「合規科技採用實務指引」系列

    金管局表示,推出《合規科技採用實務指引》新系列,針對如何落實合規科技方案為銀行提供詳盡的實務指引。

    《合規科技採用實務指引》系列是金管局於2020年11月公布的促進合規科技應用兩年計劃的一部分。此系列將取代《合規科技通訊》系列,並在其基礎上就如何克服在落實採用合規科技時遇到的挑戰向銀行提供詳盡指引。

    每期《合規科技採用實務指引》會集中討論金管局《白皮書》所識別的特定科技或應用環節,以進一步推動香港銀行業採用合規科技。第一期會就「雲端合規科技方案」提供指引。

    局方指,雲端運算是支持合規科技方案的主要科技。把雲端技術應用於合規科技方案有多方面的好處,包括及時遠程支援、可快速實施,以及高度靈活方案。《白皮書》的研究顯示,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對使用雲端技術持開放態度的銀行在運作上的應變能力較高。

    金管局今日亦發布第七期亦是最後一期的《合規科技通訊》系列(英文版)。這期通訊概述金管局如何將監管科技與其監管程序整合的三年計劃。透過更廣泛應用監管科技,金管局旨在提升監管程序的成效與前瞻能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