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元走強英國疫情反撲 美油一度跌破70美元

    美元走強英國疫情反撲 美油一度跌破70美元

    6月17日美油自近2年來高位一度跌逾3%,至69.77美元,隨後跟從美股反彈,尾盤迴升至71.06美元。

    綜合媒體6月18日報道,英國政府數據顯示,6月17日該國單日新增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數為11,007例,創2月19日以來最多。在英國新病例數激增後,對石油需求的擔憂重新浮出水面。

    國際油價收跌,美油、布油均跌超1%。截止收盤,紐約7月原油期貨收跌1.11美元,跌幅1.54%,報71.04美元;布倫特8月原油期貨收跌1.31美元,跌幅1.76%,報73.08美元/桶。

    儘管6月17日錄得5月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但兩大指標原油2021年迄今仍上漲40%以上。

    花旗集團表示:「雖然原油價格疲軟,但隨着疫情消退,石油市場依然存在強勢的跡象。布倫特可能很快突破80美元,疫苗接種帶來的受壓抑休閒需求釋放將會支撐全球消費」。

    伊朗6月18日舉行總統大選,強硬派司法部長Ebrahim Raisi是領跑者之一。因涉嫌參與處決政治犯,華盛頓已對Raisi實施制裁。若他獲勝,美伊將更難就伊朗的濃縮鈾問題達成協議,這樣的協議將讓美國解除對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制裁解除,伊朗可能會將石油供應量增加100萬至200萬桶/日。

    不過,交易商表示,伊朗總統大選可能會破壞華盛頓和德黑蘭之間的核談判,並使美國對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保持不變。

    在美聯儲(Fed)暗示其超寬鬆貨幣政策即將結束和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暗示最快可能在2023年加息後,美元走強降低了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的吸引力。

    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上漲,持續時間是2020年3月以來最長。

    美聯儲16日政策會議之後,石油作為對沖通脹的工具已經失去了光芒,促使一些投資者轉投成長型股票。

    Again Capital LLC 的合夥人John Kilduff表示:「所有與大宗商品相關的資產都大幅下跌。 這是一場醖釀已經數周的拋售」。

    其他跡象也暗示油價漲勢暫停:本周(6月14日當周)早些時候的技術指標表明原油已經超買,而布倫特價格在每桶75美元的關鍵心理水平附近也始終難以向上突破。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