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根大通:美聯儲調整管理利率不是「靈丹妙藥」

    摩根大通:美聯儲調整管理利率不是「靈丹妙藥」

    新浪財經6月17日報道,摩根大通策略師Teresa Ho、Alex Roever和Ryan Lessing在6月16日的報告中表示,雖然美聯儲調整超額準備金利率和逆回購協議(RRP)利率緩解了短端利率下行壓力,但供需失衡仍然存在,「並且在中期內可能會繼續加劇」。

    策略師表示,「技術調整不是貨幣市場的靈丹妙藥。」

    雖然美聯儲已開始討論刺激措施減碼,但實際時間「仍遠未確定」,與此同時,準備金增長、存款創造和管理以及貨幣基金資產增長的周期將繼續。

    這意味着美聯儲隔夜逆回購工具的交易量勢將增長。

    策略師説,「即使進行了技術調整,甚至美聯儲資產購買在未來某個時候結束,配置到RRP的資金也沒有明顯的去處,至少在出現貨幣市場基金可以購買的其他資產之前會如此。」

    策略師表示,如果RRP使用量增加到7500億美元或更多,他們不會感到驚訝。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