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聯儲逆回購使用規模激增 中美貿易發展勢頭良好|宏觀早報

    美聯儲逆回購使用規模激增 中美貿易發展勢頭良好|宏觀早報

    【美國民主黨正考慮通過預算調解程序通過6萬億美元的預算計劃】據知情人士透露,參議院民主黨人正在討論一項價值6萬億美元的預算方案,其中約一半將通過赤字進行融資。該一攬子計劃,在美國總統拜登的就業和家庭計劃上拓展,將通過預算調解程序繞過共和黨的阻撓,但需要美國參眾兩院民主黨保持團結一致。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近日表示,希望通過一項兩黨合作的基建方案,以及一份預算藍圖,為7月民主黨的後續方案做準備。(匯金網)

    【美聯儲逆回購使用規模激增至7560億美元紀錄高位 此前上調逆回購利率】在美聯儲決定上調隔夜逆回購利率後,市場對逆回購的需求躥升至紀錄高位。6月17日,68家對手方通過隔夜逆回購工具將7,560億美元資金放到美聯儲,刷新了5,840億美元的紀錄高位。因美元融資市場流動性過剩,對美聯儲逆回購工具的使用需求一直在上升。美聯儲的資產購買操作和財政部減少現金賬户餘額是流動性過剩的部分原因。美聯儲6月16日微調了用來輔助控制基準利率的一些管理利率,其中逆回購利率上調5個基點至0.05%,6月17日起生效,超額準備金利率上調5個基點至0.15%。(新浪財經)

    【摩根大通:美聯儲調整管理利率不是貨幣市場的「靈丹妙藥」】摩根大通策略師Teresa Ho等多位策略師在報告中表示,雖然美聯儲調整超額準備金利率和逆回購協議(RRP)利率緩解了短端利率下行壓力,但供需失衡仍然存在,並且在中期內可能會繼續加劇,技術調整不是貨幣市場的靈丹妙藥。雖然美聯儲已開始討論刺激措施減碼,但實際時間「仍遠未確定」,與此同時,準備金增長、存款創造和管理以及貨幣基金資產增長的周期將繼續。這意味着美聯儲隔夜逆回購工具的交易量勢將增長。即使進行了技術調整,甚至美聯儲資產購買在未來某個時候結束,配置到回購協議的資金也沒有明顯的去處,至少在出現貨幣市場基金可以購買的其他資產之前會如此。最終RRP使用量有可能增加到7,500億美元。(新浪財經)

    【巴克萊銀行:預計美聯儲將於9月宣佈縮減購債規模 11月開始縮債】巴克萊銀行經濟學家表示,美聯儲6月16日出人意料地將加息時間提前。其減少對疫情風險的關注,以及沒有提及就業增長放緩,這些都是鷹派的立場。這一強硬立場使美聯儲有望在9月份的利率決議上正式宣佈縮減購債規模,並從11月份開始放緩每月1,20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每日經濟新聞)

    【俄羅斯總統:俄美軍備競賽正在發生】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會見俄羅斯國家管理大學畢業生時表示,俄美軍備競賽實際上正在發生,時而隱蔽,時而公開。他説,這場競賽不是俄羅斯發起的,錯不在俄方。此外,普京還總結了他6月16日同美國總統拜登的會見。他説,俄美兩國在許多問題上存在分歧,會見有助於雙方確定優先要解決的問題。(中國央視)

    【中國與歐美貿易依賴度在加深 中國商務部:雙邊貿易發展勢頭良好】針對有媒體提問中國與歐美的貿易相互依賴程度是否正在加深?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峯表示,2021年前5個月,中國與歐盟、美國等主要貿易伙伴雙邊貿易保持了良好發展的勢頭,主要是因為有關國家長需求持續釋放,推動雙邊貿易快速增長。同時這也充分顯示了中國與主要貿易伙伴雙邊經貿關係的韌性和潛力。(澎湃新聞)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祝賀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2021年6月17日9時22分,搭載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二運載火箭,在酒泉衞星發射中心發射取得圓滿成功。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6月17日在官網上發表聲明,以局長比爾·尼爾森(Bill Nelson)的名義,祝賀中國成功將航天員送入空間站,他表示,「祝賀中國成功將航天員送入他們的空間站!期待未來的科學發現。」(人民日報海外網)

    【中國十堰燃氣爆炸事故刑拘8名犯罪嫌疑人】據微信公眾號「十堰發佈」消息,中國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豔湖社區集貿市場燃氣爆炸事故發生後,中國湖北省委省政府立即成立調查組進行調查,十堰市公安機關也同步立案調查。根據初步調查結果,十堰市公安機關對包括十堰東風中燃城市燃氣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某在內的8名犯罪嫌疑人採取刑事拘留措施。(中國央視)

    【野村證券:建議做空歐元兑英鎊】建議做空歐元兑英鎊,因為英國央行的貨幣政策立場可能較歐洲央行更加緊縮,歐元兑英鎊的目標位設在0.8300,止損位設在0.8750,預計未來兩年歐洲和英國經通脹調整後的實際收益率差距應該會縮小,從而推高英鎊匯率。(新浪財經)

    【歐洲汽車供應商協會:半導體短缺導致全球50萬輛汽車生產延遲】歐洲汽車供應商協會表示,半導體短缺已經導致全球50萬輛汽車的生產延遲,並可能持續拖累汽車製造商直至2022年。該協會總裁Thorsten Muschal表示,2021年第二季度非常具有挑戰性,大規模生產中斷、延遲和偶爾停產的現象仍將存在,歐盟一些汽車製造商將不得不減少產量,他們可能無法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之前重建庫存。(新浪財經)

    【日本決定解除東京和大阪等9地的緊急事態宣言】當地時間6月17日,日本首相菅義偉在首相官邸召開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本部會議,決定針對東京、大阪、北海道、沖繩等10個都道府縣發佈的緊急事態宣言,解除沖繩以外的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其中東京、大阪等7個都道府縣將採取「防止疫情蔓延等重點措施」。對於沖繩,由於醫療資源緊張,日本政府將把該縣緊急事態宣言的期限延長至7月11日。(國際金融報)

    【高盛集團:比特幣未能達到可靠投資標準 不太適合散户投資者投資】高盛的投資策略小組(ISG)指出,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未能滿足可靠投資標準,即現金流穩定、與經濟增長掛鈎、收益可靠多元化、波動小與有效保值。比特幣近期市值的滑坡足以證明其「風險-回報」極為不確定的特徵。此外比特幣的安全問題也值得關注,一旦投資者密鑰被盜,散户們通常很難追回資產。(新浪財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