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聯儲單日逆回購使用量創紀錄 突破7500億美元

    美聯儲單日逆回購使用量創紀錄 突破7500億美元

    6月17日,美聯儲(Fed)隔夜逆回購協議工具的使用量再創紀錄,突破7,500億美元。

    據中國媒體新浪財經6月18日報道,在美聯儲決定上調隔夜逆回購利率後,市場對逆回購協議的需求躥升至紀錄高位。

    據紐約聯儲(FRBNY)數據顯示,68家市場參與者通過隔夜逆回購工具將7,560億美元資金放到美聯儲,這刷新了此前5,840億美元的紀錄高位。

    因美元融資市場流動性過剩,對美聯儲逆回購工具的使用需求一直在上升。美聯儲的資產購買操作和財政部減少現金賬户餘額是流動性過剩的部分原因。

    6月16日,美聯儲在維持聯邦基金利率整體目標區間不變的同時,微調了用來輔助控制基準利率的一些管理利率,其中逆回購利率上調5個基點至0.05%,6月17日起生效,超額準備金利率上調5個基點至0.15%。

    儘管美聯儲的主要基準利率還穩定在0.06%,但短期融資市場美元日益供過於求,正壓低短期利率,為此美聯儲上調了管理利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