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奈雪創始人身家達193億 谷歌將使用AMD服務器晶片|企業早報

    奈雪創始人身家達193億 谷歌將使用AMD服務器晶片|企業早報

    【奈雪創始人身家達193億】6月17日晚間,奈雪的茶在香港召開IPO記者會,宣佈計劃集資44.25億至50.94億港元。該股將成為市值接近350億港元的消費、餐飲界龍頭股,而創始人彭心、趙林夫婦股權身家或將達到193.5億港元,有望成為中國排名前200位的富豪。

    【傳內地將禁止寒暑假培訓 教育股集體下跌新東方跌超12%】6月17日,港股教育股普跌。截至收盤,天立教育跌超20%,新東方跌超12%,睿見教育跌超7%,思考樂跌近11%,嘉宏教育跌超6%。中國國家教育部近日成立校外教育培訓監管司,主要職責包括承擔面向中小學生(含幼兒園兒童)的校外教育培訓管理工作,指導校外教育培訓機構黨的建設,擬訂校外教育培訓規範管理政策等。另據《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內地最快6月21日當周公佈針對校外培訓行業的新規,相關監管規定將比預期更加嚴格,包括禁止寒暑假培訓,及在廣告、學費等方面進行規管。

    【優然牧業上市 奶源大戰再升温】6月18日,優然牧業正式在香港聯交所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優然牧業既是全球最大的原料奶提供商,同時也是全球少數業務佈局覆蓋整個乳業上游的牧業公司之一。在業內人士看來,近年來伊利、蒙牛、光明、新乳業等頭部乳企對上游奶源的爭奪愈演愈烈,優然牧業成功上市或再次將乳企間奶源爭奪推向高潮。與此同時,未來中小乳企獲得原奶的成本和難度都將提高,後續在低温奶領域與龍頭企業的競爭難度也將加大。(北京商報)

    【中國平安:卜蜂集團累計減持公司H股1.83億股 佔總股本比例達1%】中國平安6月17日晚間公告,卜蜂集團通過下屬子公司於2021年1月1日至6月16日期間,以股本衍生工具交付股份之交易方式累計減持公司H股1.83億股,佔公司總股本比例達到1%。

    【商湯確定A+H上市 最快8月在港交表】據悉,商湯科技A+H上市有了最新進展,其確定保薦人為中金公司,最快將於8月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請。相較於A股科創板上市流程,港股IPO相對要快一些,商湯科技極有可能會先在港IPO後,繼續推進科創板的掛牌。(騰訊)

    【Strategy Analytics:蘋果一季度5G版iPhone出貨量按月減少23%】根據Strategy Analytics新數據,2021年一季度,蘋果iPhone 12出貨量估計為4,040萬部。與2020年四季度的5,220萬部相比,蘋果5G智能手機出貨量下降了23%。三星5G手機一季度出貨1,700萬台,位居第四位,市場份額為12.5%,但出貨量按月增長79%。Vivo出貨量按月增長62%。Oppo一季度出貨量排名第二,出貨2,150萬台,按月增長55%。小米出貨量為1,660萬,按月增長41%。

    【谷歌宣佈將使用AMD服務器晶片提供雲計算服務】AMD和谷歌雲(Google Cloud)6月17日聯合宣佈,谷歌將提供基於AMD最新數據中心晶片的雲計算服務,此舉有助於AMD進一步從英特爾手中奪取更多市場份額。

    【美監管機構五年來對30起特斯拉撞車事故展開調查 涉及10人死亡】美國國家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6月17日披露,自2016年以來已對涉及10人死亡的30起特斯拉撞車事故展開調查,這些事故中的特斯拉車輛被懷疑啓用了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其中3起事故中排除了車輛啓用Autopilot的可能,並對其中兩起事故發佈了調查報告。(新浪財經)

    【據悉滴滴邀請多家中資銀行參與美國IPO】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在計劃的美國IPO中增添了多家中資銀行。該人士稱,中國銀行、建設銀行、招商銀行、中信證券、工商銀行、國泰君安證券和中金已被任命為IPO聯席賬簿管理人。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銀行 、巴克萊、花旗和滙豐也是聯席賬簿管理人。

    【華為手機新品預裝鴻蒙 機構看好軟硬件合作商】華為消息,6月18日0時華為Mate40 Pro(4G版)等三款手機新品將開售,直接預裝了最新的HarmonyOS 2操作系統。首創證券分析師翟煒認為,考慮到華為自身存量終端數,各終端廠商紛紛加入生態,以及鴻蒙系統流暢的使用效果,實現3億台的裝機目標應是大概率事件。鴻蒙系統不斷推廣,將推動中國軟硬件持續提升份額。(上海證券報)

    【石頭科技:股東擬合計減持公司不超3.3%股份】石頭科技6月17日晚間公告,公司員工持股平台石頭時代、公司股東丁迪、高榕、啓明擬通過集中競價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計減持不超過220.03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比例合計不超過3.3%,股東此次減持期間為3個月。

    【中國證監會同意5家企業創業板IPO註冊】近日,中國證監會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業創業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深圳市金百澤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富電路股份有限公司、倍杰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雙樂顏料股份有限公司、金鷹重型工程機械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業及其承銷商將分別與深圳證券交易所協商確定發行日程,並陸續刊登招股文件。(上海證券報)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09901.HK)

    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2318.HK)

    Alphabet(GOOG.US)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