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惠譽上調英國主權債務評級展望

    惠譽上調英國主權債務評級展望

    隨着英國經濟逐漸從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中恢復,惠譽評級(Fitch Ratings)將英國主權債務評級的前景展望上調至穩定。此前,惠譽對英國主權債務評級為第四高的「AA-級」,前景展望為負面。

    惠譽評級6月18日發佈報告稱,「儘管有應對大流行的刺激支出,但更強勁的經濟活動將支持稅收收入並有助於減少財政赤字」。因此,惠譽評級將英國主權債務評級的前景展望上調至穩定。

    數據顯示,2020財年英國預算赤字總計3,000億英鎊,佔GDP的14%以上,是英國和平時期的最高水平。財政大臣裏希·辛偉誠(Rishi Sunak)預計2021財年的赤字將保持在2,000億英鎊以上。這就導致,自上世紀六十年代初以來,英國政府債務首次接近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00%。

    惠譽評級預計,英國廣義政府債務將逐漸上升,並在2024年底達到GDP的110%的峯值。目前,英國主權債務評級被穆迪(Moody's)評為「Aa3級」,被標準普爾全球(S&P Global)評為「AA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