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亞馬遜員工控訴:貝索斯捐贈純屬作秀 自己的員工租不起房

    亞馬遜員工控訴:貝索斯捐贈純屬作秀 自己的員工租不起房

    據新浪財經報道,亞馬遜紐約貨倉的一名女員工近日向媒體投訴,稱自己每小時19.30美元的工資在紐約根本租不起房,不得不住在停在公司貨倉停車場的汽車裏面。

    這位名叫娜塔莉-莫納雷茲(Natalie Monarrez)的女子表示,她自2019年以來一直無家可歸,因為找不到便宜的正式住所。在來紐約之前,她曾在新澤西州的另外兩個亞馬遜貨倉工作,那裏的工資甚至更低。

    莫納雷茲憤怒地對媒體表示:「傑夫·貝索斯向無家可歸者庇護所捐贈是為了抵稅和公關。他需要知道,他自己的一些員工(沒有家庭或第二份收入)負擔不起房租。」

    她補充稱:「傑夫·貝索斯不知道他的員工無家可歸,尤其是在紐約,而我不是唯一的一個。我希望公司高管能夠同意給員工加薪,並且知道年長的員工和其他人一樣有權得到晉升。」

    儘管自新冠病毒大流行爆發以來,紐約市的房租下降了約12%,但仍是美國最昂貴的居住地之一。根據房地產網站Zumper的分析,6月份紐約市一居室的中位數租金約為2,500美元。

    亞馬遜經常吹噓其2018年推出的每小時15美元的最低工資標準,稱這是其善待員工的證據。但去年12月有報道稱,在亞馬遜開設其最大類型貨倉的68個縣,行業平均工資下降了6%,而美國政府問責局的一項研究發現,僅在美國9個州,就有超過4,000名亞馬遜員工在領取食品券,僅次於沃爾瑪和麥當勞這兩家以低工資聞名的大公司。

    2019年11月,貝索斯宣佈向多個慈善組織捐贈9,850萬美元,以幫助無家可歸者。但除了讚美之聲以外,這一舉動也引發了爭議,批評者認為,作為全球首富,貝索斯應該為社會做更多貢獻,還有人辛辣地諷刺「你只要繳稅就行了」,暗指貝索斯過去一年繳納的聯邦所得稅為零。

    多年來,亞馬遜也一直被大量的負面報道所困擾,這些報道包括該公司惡劣的工作環境、遠高於行業標準的工傷率以及違反勞動法的行為。

    2021年4月貝索斯表示,亞馬遜正在努力「更好地為員工服務」,並將在2021年投資超過3億美元,以使其貨倉更安全。他補充説,公司需要「對如何為員工創造價值有一個更好的願景——對他們的成功有一個願景。」

    Amazon.com(AMZN.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